品質改善有回升--宜蘭蘭城百匯

每年都要在跑一趟新月廣場,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晚餐的情況下,每年會吃一次蘭城百匯,只能說每況愈下,至於這次為什麼還會吃?其實我也不知道XD,反正都是要用消化禮券,至少吃buffet也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,這次做紀錄寫blog原因,是因為吃完這場晚餐後,覺得品質改善不少,短時間內若有機會,我會考慮再去吃吃。

餐廳入口在蘭城晶英酒店櫃台旁。



當時推出「誰來早餐」的活動,不得不說飯店在親子活動這塊,做的很充足。每次來用餐時,在飯店lobby都有不少親子活動。



蘭城百匯的用餐環境還不錯;白天的時候,透光度也佳,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洗手間備品使用歐舒丹,讓我洗手次數變得頻繁(疑?。







整個取餐區,雖然不大,但也算是五臟俱全。



先來看看海鮮冷食。



調味冷食,吃起來還ok,但像是海瓜子或是涼拌海鮮,調味料都吃不進去,所以吃起來是無味道也沒食材的甜味。



海鮮的部分,白蝦真的是鮮甜Q彈,非常新鮮!我一共吃了40隻(我很認真的算);另外帝王蟹也很推!這次吃起來肉有帶甜味,不像前幾次吃,一點味道都沒有,我幾乎整晚都在剝蟹肉;中卷部分,肉質無味。



沙拉水果吧,表現在水準上。



這次新看到的果汁吧,可隨自己的喜好打成果汁。





若沒有概念,可參考官方建議的「黃金比例」,真的好喝!



起士及麵包,不過都沒看到有人去取用。



熱食區,這邊的菜色似乎都像是熱炒類,每樣調味得宜,不會吃不下去。




茶碗蒸跟土瓶蒸。



櫻桃烤鴨(宜蘭名產?!)



港點鳳爪及魚翅餃。



日式炸物。



現煮麵及燙青菜。





素食專區,菜色不多,但有幾樣素菜(ex:絲瓜、杏鮑菇)調味的不錯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。



這區比較像是異國料理。



雖然沒有特別好吃,但也是不錯吃。



pizz。



現拌凱蕯沙拉。



現切牛肉,吃不出肉質等級,至少吃起來不會柴也沒有腥味。



在中央吧台上,除了生菜沙拉及現打果汁外,另有生魚片。



現作壽司及手卷。



另外還有一些熟食料理。



沒取用過,不知道味道。





烤帝王蟹腳,但殼很難剝...冷不時還會被刺到,而且蟹肉就沒有那麼好吃。



湯品提供鮮魚味噌湯及南瓜湯,另外還有用帝王蟹熬成的粥。



冷飲啤酒及熱茶。



KIRIN的葡萄啤酒。



台啤的芒果啤酒。



飲料冰櫃。



竟然是perrier氣泡水及tree top蘋果汁,這剛好都是我喜好的品牌,光是氣泡水我就喝了5瓶,但它是吃到飽的大忌呀!因為容易胃脹。



另外的咖啡吧及冰櫃。



Haagen-Dazs就沒啥好說,現在很多吃到飽的餐廳都有。



亮點之一的膠囊咖啡,各種不同的咖啡,即便不喝,看著各種顏色的膠囊,心情也會變好XD



操作方便,咖啡也好喝。



甜點,吃起來就SOSO。



後記:
單以食材來說,這次用餐我覺得還不錯,整體食物品質提高不少,尤其是海鮮類,而且在咖啡飲料部分,也下了重本(?)。但是配上價格$980+10%,那就真的是CP值不高XD。以台北來說,這樣的價格都可以吃到饗或是漢來海港餐廳,甚至再加點錢就可以去柏麗廳。再怎麼說,都比花蓮好上千倍!花蓮連個像樣的buffet都沒有...(嘆。

取材時間:2016.4.30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