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12.15 國泰航空 CX549 東京羽田HND-香港HKG 反魚骨商務艙 飛行紀錄

Photo by giorgio parolini from planespotters.net
在日本流浪8天,終於到了回家的日子,雖然玩不夠但還怪想家的,而且更期待最後一天的旅程,可說是重頭戲!除了到國內航廈逛逛各式各樣的伴手禮、到觀景台看飛機,還有逛逛國泰航空的自營貴賓室,因為打從它開幕時,就一直想找機會來看看。

睽違3年,再次踏上羽田機場,著實興奮。



起飛資訊看板,飛往北美班次也不少。



原以為白天兩航班的間隔不會關櫃,在機場晃了一段時間後,看到地勤人員鞠躬後開櫃,立馬衝第一報到,想趕緊進管制區。



國泰航空在羽田機場是使用J區,與法國航空在同一排。話說,國泰真的很準時的在起飛前3小時開櫃,且開櫃時才會揭開在排前的燈箱,難怪我來回一直尋找不著。



報到通報,依序是經濟艙、商務艙及頭等艙,好像和一般排法相反?!



目前國泰航空在羽田一天3班來往香港,其中一班為國泰港龍的紅眼航班,都是由A320執飛,不過自2017年10月28日起就停飛囉~



登機證及貴賓室邀請卡。



東京羽田機場貴賓室,2014年12月9日啟用,是由日本大倉酒店Hotel Okura Enterprise管理,也別於過去風貌,是首間呼應「翺翔人生」的貴賓室,也是是第一間羽田機場非日本籍航空公司營運的貴賓室。
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--東京羽田貴賓室



休息區。





Signature Cocktail--Sweet Haneda、Haneda Jade。



嚐味坊。





少女心甜點。



風味坊Noodle bar。




來到登機時刻,這次在142號登機門,也是羽田機場新擴建的部份。






候機室。




在候機室拍攝飛機也很便利。




各艙等可直接在電子螢幕下排隊。



嶄新的空橋。



由空橋往航廈拍攝。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2016.12.15
Route:Tokyo(HND)Hong Kong(HKG)
Flight No.:CX549
Scheduled time:16:20-20:30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16:38-20:36
Aircraft:Boeing 777-367(ER)
Register No.:B-KQK
Class/Seat No.:Business Class, Seat 18K

這次擔任CX549飛行任務的B777-367ER,是註冊編號B-KQK的租賃機,2013年12月接收,並搭載兩具GE90發動機,座艙配置F6/C53/W34/Y182,合計275席,座艙代碼為773H。

安全指示卡,座艙配置為773H,與773G共用。



窗外停了越南航空VN-A398的A321,隨後將以班號VN385飛往河內。



(日本時間)
>>>16:15 前艙機長PA
>>>16:16 播放安全影片
>>>16:16 航機後推




>>>16:23 開始滑行



熟悉的羽田機場,希望可以再相會。



穿越RUNWAY 34L。





原以為會從34R起飛,看樣子是從05起飛。



>>>16:34 Cabin crew,please take seats for take off.



>>>16:37 B-KQK由RUN WAY 05滾行起飛。




起飛後,立馬向右轉了個大彎。







>>>16:44 10000ft
>>>16:51 前艙教官廣播航機右舷可看到富士山。
前兩次經過富士山,都不能清楚看到它的容貌,這次是最清楚的一次。訂票選位時,往台北、高雄方向,記得要選K側。






過富士山不久後,便經過名古屋及中部國際機場。名古屋真的很棒,交通便宜,也沒有東京、大阪的人聲鼎沸,走在街頭上,確實舒服。




隨後SP來發放MENU,當天提供的是晚餐。



餐前米菓及Port Wine。



前菜-
煙鴨胸雜菜沙律、鮮蔬沙律伴意大利黑醋汁及梅子冷麵。



規規矩矩的煙鴨胸雜菜沙律。



鮮蔬沙律伴意大利黑醋汁。



搭那麼多次國泰航班,這倒是第一次吃到油醋醬,吃起來不膩口,且有一股清香。



吃不出梅子味的梅子冷麵XDD



接著是主餐時間。



原本想吃澳洲牛柳,不過看到日式咖哩海鮮,不禁想起2015年從名古屋搭CX539回香港時,也曾吃過一次,那真的是好吃。這次再嚐,果真是美味!
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CX539 NGO-HKG飛行紀錄 



同場再加映--洋蔥汁豬肋肉配白飯及瓜脯,肉質稍老,但調味還不錯,配飯吃剛好。



精選起士盤與水果。



原本想多要rosemary paste,FP說走完一圈後,有剩再給我,於是最後桌上又多一盤,吃的非常開心。



用完餐收完餐具,便是大家休息時間,這次商務艙幾乎是滿載。




(香港時間)
>>>19:29 前艙教官落地前30分鐘廣播
>>>20:06 機長PA
轉機資訊也出來了,待會要搭的CX408,在17號登機閘口登機。



>>>20:29 Cabin crew take a seat for landing.
>>>20:34 放下起落架
>>>20:36 touch down 




國泰航空現早晚各1班來往香港-東京羽田,除了CX548/549固定使用B777-300ER飛航,CX542/543在B744退役後,幾乎都改用B777-300/-200,座位舒適度還是有差;飛機餐部分,CX543在日本上餐,CX549則是從香港帶來的,雖然記不得口味上的差異,但應該差異不大吧?!
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CX543 HND-HKG 飛行紀錄

取材時間:2016.12.15
延伸閱讀~
2016日本自由行Flight Repor
✈✈國泰航空 CX407 TPE-HKG 反魚骨商務艙及伊斯蘭教餐

國泰航空 CX566 HKG-KIX 大阪紅眼航班

日本航空 JL114 ITM-HND B767 JAL SKY NEXT 

國泰航空 CX549 HND-HKG  反魚骨商務艙

國泰航空 CX408 HKG-TPE 猶太教餐及新區域商務艙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