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松山區‣台北文華東方酒店(Mandarin Oriental Taipei)東方匯禮遇、行政豪華客房住宿心得


疫情發展至今已經將近2年,在出不了國的情況下,體驗不少平常在台灣不會住的國際連鎖飯店,也因為如此,我常常會在網上觀看大家的住宿心得與推薦,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很少有負評,我幾個擁有飯店聯盟高卡資格的朋友,也對它讚譽有嘉,所以我決定今年生日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慶祝!!

位在敦化北路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,跟典型氣派的奢華五星飯店很不同,若不特別說,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是飯店,還以為是一般的豪宅。

雖然我沒去過歐洲,但走在飯店外的公共區域,真的讓人有置身國外的錯覺,無論白天或黑夜,都讓我覺得這裡很美好。

入住當天,拖著行李箱繞了一大圈找不到入口,原來入口背對著敦化北路。

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入口,低調且奢華,點開圖片來看,大門的細節非常美。

連續5年獲得Forbes Travel Guide 5星大獎,全台唯一。

酒店旁是The Arcade 文華精品百貨,就像是晶華酒店的麗晶精品Regent Galleria。

在大門最吸引人的,莫過於天花板的復古吊燈,這讓我想到神鬼奇航White Cap Bay的燈塔,燃油後利用鏡面原理收集光線,再反射出去。

文華東方的大堂,看起來很是華麗,一進門口,接待員親自領引房客去報到。

隨便一個角度都很適合拍唉居網紅照,乍看下以為置身歐洲的教堂。

大堂旁通道通往接待櫃台、百貨跟客房。

我好愛這種流蘇造型的燈具。

通道的吊燈美又很典雅。

接待櫃台。

非常典雅的梯廳。

電梯內部也很古典,尤其是電梯裡外的燈飾,好像神奇寶貝喇叭芽XD

BTW房客在一樓可以直接到The Arcade,不過要回飯店的話,要刷房卡才可以進去。

The Arcade除了有不少精品跟餐廳,其中中庭廣場最讓我驚艷,真的有置身歐洲的氛圍。

白色色調的客房樓層,空氣中有淡淡的香味,雖然照片拍得不好,但實際走往房間時,都覺得自己氣質upup。

這次住1023號房,房與房之間都有一大片鏡子,鏡中還吊著燈飾,利用光線折射,整個空間亮了不少。

開啟1023號房,映眼簾有個小玄關,不會開門就將寢房看得一乾二淨,而且這裡可以做成連通房。

大門旁有個衣櫃,當下燈光昏暗,我也是到隔天才發現這裡有玄機,突然想到這是全台唯一的禮賓服務櫃,房務人員不必進入客房,即可從此取走房客要送洗的衣物跟要擦拭的皮鞋。

安全逃生圖。

進房後的右手邊是浴室及廁所區域,盥洗時,可以將門拉上,大門兩側還有大片連身鏡。

Amazing!好愛盥洗區域的燈飾。

仔細一看燈具復古明亮。

洗手台的清潔備品及吹風機。

右側的廁所,1023號房竟然還沒裝上免治馬桶,真是令人失望。

左側的淋浴間,我不得不說浴缸超級讚!!夠寬、夠深,水都不會溢出來,Amazing+1。

浴鹽及清潔用品,來自巴黎的Diptyque,聞起來有種沉穩的味道非常好聞,也非常好洗。


房間左側的衣帽間。

衣帽間兩側是衣桿,中間是梳妝台。

這裡的燈飾也是我的菜,鏡身兩側是可以調整角度。

更衣間的浴袍跟毛巾拖鞋很親膚。

這次住的是行政豪華客房Deluxe King Room,因為空間不大,設施擺放不少,所以看起來就會有點擁擠。

我很喜歡床頭的配色及立體牡丹花,據悉牆面是由英國知名設計師 Helen Amy Murray 打造,牡丹使用進口小牛皮革手工雕刻。


文華東方的礦泉水都使用玻璃瓶,看起來有點高級,床邊有燈光控制器,可惜沒有插座。

1023號是面城景的豪華客房,有大面落地落,窗簾則是自動化。

1023號房為酒店正中間,窗景是敦化北路林蔭大道跟長庚醫院,入住當天,救護車的蜂嗚器實在聽得很清楚,好在當晚幾乎沒有救護車聲音。

房內的貴妃椅及躺椅。

桌上的迎賓水果、生日蛋糕及生日卡片。手寫的卡片令人感到窩心,生日蛋糕更是豪豪吃,甜而不膩,口感札實。

很像壁爐的電視櫃。

豪華客房的辦公桌,最讓我感興趣的仍是桌上的燈具(到底是奪~愛啊??

文具盒、燈光控制鈕及插座。

房內的mini bar,所有飲料及零食都是免費,茶包及illy膠囊咖啡都收到木盒整齊擺放著。

開夜床服務,上次碰到那麼完整的服務是在台南晶英酒店,有夜間小食、手機線也幫我捲齊,床上還置放書籤。

入夜後,房內燈光非常柔和,源自於天花板的水晶折射,很像糖蔥的燈飾,我也超愛!!

這次住的是行政豪華客房,享有東方匯禮遇,不過疫情關係,貴賓室關閉ing,相關的安排都在文華cafe。

▲早餐            07:00-10:30

▲下午茶        14:30-16:30

▲HappyHour 17:00-19:00

位在5樓的文華cafe梯廳,在這裡每層樓的梯廳都有各自容貌。

用餐區域。

下午茶是固定三層點心,搭配冷、熱飲,點心口味有酸、有甜還有鹹,特別是溫熱的司康,吃起來濕潤帶香氣,搭配果醬又是另番風味。

HappyHour通常都是lounge的重頭戲,帶有珍珠光澤的menu,拿在手上的觸感就是覺得高級XDD

配酒小點只有五樣,但每樣都不馬虎,尤其是澳洲牛肉漢堡跟松露帕瑪森起司薯條。

酒單部分,只有現調雞尾酒、紅白酒跟啤酒,既然沒有香檳or氣泡酒,索性就把雞尾酒都叫上一輪,爽rrr!

照片上雞尾酒由左由上依序是:

▲Lychee Martini

▲Old Fashion

▲Chaise

▲Moscow Mule

▲Cosmopolitan

▲Cuba Libre

▲Mimosa

▲Passion Martini

接著來到早餐時段,疫情關係,所有餐點都改成單點吃到飽,想當然爾~我幾乎是全部點一輪。

▲傳統油飯

▲野莓優格帕菲杯

▲手工麵包佐奶油與自製果醬

▲松露野菇炒蛋

▲時令水果盤

▲皮蛋瘦肉粥(精選粥品)

▲臺式蛋餅

▲照燒臺灣豬肉燒餅

▲中式點心組

▲紅豆抹茶鬆餅

▲台式牛肉麵

▲餛飩麵(每日現煮湯麵)

文華cafe的廁所蠻有趣的,也很有水準!現在很少飯店會提供擦手巾給房客使用。

馬桶間要嘛很窄長,要嘛就很寬廣XDDD

接著來看看文華東方的硬體設施,健身房、泳池跟芳療。

疫情關係,泳池分時段限人數,建議要提前預約。

戶外泳池旁還有個花園,空閒時可以走走,這裡宛如城市綠洲。

健身房空間大,以飯店來說,設備也算齊全了。


後記:

聽別人說,不如自己來住一次

打從進門剎那,你可以感覺Doorman真誠的問候,隨即便親自引領去辦住房手續,他先詢問好相關資料便請我坐旁邊等待,等到專門人員忙完上一組客人後,Doorman會交接我的資料然後才離去,我看完此景後,當下能明白這間飯店負評少的原因,而且無論何時、何處,凡與工作人員擦身,全部的人都會主動打招呼、問好,對於我而言,這是我評價飯店好壞之一。

這次透過旅行社訂購附有行政酒廊權益的專案住宿,原想說東方匯(行政酒廊)關閉,就沒有體驗的必要,畢竟文華cafe有開放限制,經過多方詢問後,HH跟早餐都是單點吃到飽,至少不會像新板希爾頓一樣(嘆氣,同事住過後也大力稱讚,所以就趁這次生日前往入住。

延伸閱讀:疫情鬆綁下的新板希爾頓(Hilton Taipei Sinban)卓越套房、行政酒廊之住宿心得

Happy Hour的酒單最讓人驚艷!!這裡竟然有高達10種雞尾酒,在台灣似乎很少看到飯店的行政酒廊能提供那麼多(能夠提供一、兩項特調就要偷笑了吧XD),就連晶華酒店的大班廊也只有兩種選擇,雖然我很愛喝雞尾酒,卻也只能憑感覺好喝與否,所以這次的調酒都很不錯,我從頭喝到尾,從清醒喝到茫回房間。BTW文華東方的餐點就只有5項,不過迷你漢堡的現煎牛排肉很好喝。

延伸閱讀:晶華酒店(Regent Taipei)之名人套房、大班廊分享

依悉記得疫情前,文華東方的早餐是半自助式,疫情後僅剩單點吃到飽,雖然菜色少很多,但每樣菜的水準高又非常精緻,包含皮蛋瘦肉粥、松露炒蛋、傳統米糕跟牛肉麵都讓我再點一次。

回到客房心得,這次住的是55 平方公尺的豪華客房,文華東方的基本客房,寢室放了不少設施,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有點擁擠,但整體來說房間真的很大,因為獨立的衣帽間、浴室跟玄關就佔了2/3,打從進房開始,真的讓我驚喜連連。

平平都是獨立衣帽間,文華東方結合了化妝臺,多角度調整鏡身搭配復古燈具,桌鏡也有供應,兩側不但有衣桿,更結合了保險箱、燙馬、行李箱架,整個就是非常實用。

浴室更是我的最愛!!當我第一眼看到時的表情,就像是sexy and the city的Carrie Bradshaw看到新婚房的衣帽間一樣,雲石浴室搭配精典設計,一眼就愛上!!除了復古燈具,最愛的莫過於它的浴缸,因為它寬、廣、深,我可以全身輕鬆的泡在熱水裡,不會溢出來,而且淋浴的熱水夠熱、出水量也夠大,唯一缺點大概是止滑效果差了點。

最後,這次住的豪華客房是king size bed配置,第一次跳上床時,只覺得床墊偏軟,隨後馬上就開大雙眼,因為床單實在是太~~~~太親膚、太柔軟,只要你一躺馬上就能感受得到,查了一下官網,床上用品採用480 針亞麻,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之舒服。

魔鬼總是藏在細節

Forbes 5星米其林 5間紅房子於一身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,大從建築物外觀,小至放置咖啡、茶包的木盒,每樣都東西都有設計者的巧思,一點都不馬虎,想要來趟經典的低調奢華之旅,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次。

住宿日期:2021.10
延伸閱讀:

👉住在台北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