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馬公市‣西衛海民宿村之海璞住宿心得


遲了10年的住宿心得,終於在2020年完成!!

因武漢肺炎關係,澎湖湧入"報復性旅遊"且逢暑假,飯店、民宿跟本一房難求,沒想到突然接到要出差2天的消息,一房都難求了,更別說要二間房,在失望之際,突然想起十年前住過的西衛海民宿村,於是在一番聯繫過後,很幸運的得到一間4人房!!  

位在馬公西衛里的西衛海民宿村,其實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在這兒共同生活、共同努力。所謂的民宿村,其實是由五間民宿所組成,分別是海璞(Simple Sea)海灣灣(HiOneOne)海藍藍(Indigo Sea)海旅巢(SeaToStay)海之徑(Seaway) 






這次住的是紫色建築--海璞。





 十年前住過的海灣灣民宿,它的客房是有附陽台,以前可以看到西衛海景。 



海藍藍民宿。 



 海旅巢民宿。 



 海之徑民宿。 



回到這次要分享的海璞,顧名思義是海中璞玉的意思,代表澎湖的簡樸與純潔。
 

民宿客廳。 


 公共空間。 



海璞民宿有五間房,分別名稱是提摩太、以利亞、但以理、撒母耳及約書亞,看字義就可猜想民宿主人是基督徒,而每間房名的意思,在公共空間裡有說明。 


二樓客房區的公共空間,有冰箱跟飲水機。


說話~暑假期間澎湖本就一房難求,更何況還需要2間房,突然腦海想到海灣灣碰運氣,老闆說雖然他們沒空房了,但因為他們資源共享,幫我查詢了其它四間民宿,僅剩海璞還有一間樓中樓的四人房--約書亞,於是便幫我聯繫民宿老闆。  

約書亞的"一樓",第一張床旁邊大面的落地窗及沙發電視,但距離其它民宿太近,且氣候炎熱,拍完照就拉下窗簾。 




 通往"二樓"是螺旋木梯。  


約書亞二樓空間,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熱,因為它很靠近頂樓,太陽直射下,溫度難以降下來,雖然房間有第二台冷氣對著床,但還需要靠旁的循環扇輔助。 


約書亞全貌。


從二樓往沙發俯瞰。


這樓中樓下面就是淋浴間,以民宿來說,空間真的是很大,不但乾濕分離,而且還有浴缸,還是寬深的浴缸。 


附帶一提,住宿有附早餐,這次準備的是知名鐘記燒餅,這燒餅看起來一般,但越吃越好吃,越嚼越香。 


 文末,附上幾張十年的照片,當時民宿附近還未開發,空曠得很XD 



十年前會選海灣灣,因為房間面海,附陽台的房型也有西衛海景可看。
 



住宿時間:2020.08
延伸閱讀: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