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強海鮮寶盒--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(微風信義店)



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(Tsujihan)在台灣插旗,第一間分店設立微風信義百貨,還記得它剛開幕時,排隊排到一個不行,每次經過想用餐時,不是太多人要等太久,要不然就是碰到用餐時段結束,這次經過難得不必排隊,便獨自一人走進去用餐。但我必須要說,我壓根不知つじ半在販賣什麼,看到店家自稱「史上最強海鮮寶盒」,原以為是像韓國蒸海鮮,後來才知道是海鮮丼專賣店,看了一下菜單,「竹」套餐的內容有我喜歡吃的海鮮,再加上當時有單點鮭魚卵的優惠,所以就決定來嚐看看。

非用餐時段不需要排隊,而且一個人也能用餐。



つじ半的海鮮丼按金額依序是梅→竹→松→特上等4種套餐。



用餐流程大概是在門口點完餐後,再由工作人員引導入內用餐。



入內後讓我有種wow~的反應,我蠻喜歡這種吧台的設計,因為可以看廚師做菜,總感覺在看一場表演。



坐下後會先上一杯熱黑豆茶暖一下胃。



つじ半獨創美味吃法六字訣:「留」、「拌」、「鋪」、「淋」、「湯」、「鮮」,按這吃法準沒錯。



前菜是生魚片佐胡麻醬。老實說,我沒有很喜歡吃生魚片,而且也不太知道"鮮甜"是什麼滋味,甚至吃的時候,會有一點心裡障礙,不過繼然來了,第一次吃生魚片配胡麻醬,覺得不難吃。工作人員說,先吃兩片,剩下的晚點放高湯,說真的,當下還真想全部放高湯,但怕溫度不夠。



用餐前,可先吃無限量供應的薑片海帶芽,清除口中異味。



主餐上場--竹。




堆起來的海鮮丼,近看讓我有點害怕,因為有碎中鮪(碎魚肉),我怕我會吃到想吐。



單點的鮭魚卵,原以為是印像中大顆那種,這種吃起來沒有"啵啵"的感覺,吃起來不太痛快。



把單點的鮭魚卵淋上丼飯上,宛如瀑布般流到飯上,當下又是迫不期待想吃他(整個就是矛盾XD)。



接著將海鮮們鋪平在飯上,再淋上特製蛋黃醬油,當下看了實在是又有點怕XD。心裡雖有障礙,但吃下第一口後,卻改變了我的想法,因為丼飯本身不是醋飯(我不知道正規丼飯是否為醋飯),而是溫熱白飯,吃入喉後胃很舒服。而竹套餐內容,除了有碎中鮪及鮭魚卵外,還有鱈場蟹、阿根廷天使紅蝦、鯡魚卵、黑海松貝及鮪魚,吃起來是有卵的脆感及松貝、魷魚的嚼勁,另外還有小黃瓜增加口感與清爽度,這樣的海鮮丼,我可以!!



吃到一半後,再請師傅加熱鰹魚高湯,並加入前菜生魚片,這是第二重吃法,若飯不夠還可免費加飯。



湯泡飯的吃法也很棒!!高湯喝起來很濃郁鮮美也夠燙,甫燙熟的魚肉很嫩,比起第一重吃法,這種吃法更對我的胃。



甜點是宇治抹茶布丁佐金時。



布丁吃起來很綿密,很像星巴克的奶酪,搭配紅豆及玉米穀片也很好吃。



另外單點的柚子氣泡水。



後記:雖然我不懂海鮮,也吃不出海鮮應有的鮮甜味,但這種二段式吃法,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第一段的海鮮丼,吃起來有口感,在溫熱白飯上淋上特調醬油及山葵,不會覺得膩口。當天氣冷時,配上加入熱高湯的海鮮丼,真的又是另種感受,雖然一份套餐要640元加服務費,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(畢竟是在百貨公司設櫃),也絕對是吃得飽。

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 INFO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百貨B1
電話:02-27221427
營業時間:
週日~週三 11:00am~09:30pm
週四~週六 (例假日) 11:00am~10:00pm
官網:https://tsujihan.kingoshou.com/

拍攝時間:2019.01
延伸閱讀:其它台北市食記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