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泰國黑白買


泰國實在泰好買~泰好買~泰好買惹!!今年恰好碰上泰銖貶值,買起來更是心情愉快...
這篇雖然談不上什麼必買商品,但也分享給大家,"另類"的血拼方式,真的是名付其實的"黑白買"
【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BKK-HKG飛行紀錄


這次托運,不加登機箱,2咖行李箱合計54.6公斤,滿滿的成就感。出國不塞爆登機箱,要不然要幹嘛?哈哈哈


歐舒丹護手霜
泰銖貶值關係,購買歐舒丹,刷卡加退稅,通常會買到不錯的價格。這次去某百貨逛歐舒丹,買了2千多銖,店員說本身不是可退稅店家,但如果購買3300銖,可直接折抵300銖(折抵券是需要下次消費始得使用)。

結帳時,店員卻刷了全額忘了扣300銖,然刷卡機又搞不定,最後退了300銖現金給我,實際刷卡換算台幣才2千多塊,至少省了6百元。重點是,店員又塞了試用品給我,以示歉意,到最後換我覺得不好意思XD


皇家蜂蜜
今年特別好買,到處都買的到。味道吃起來還ok,卻沒有台灣的那麼好吃,但我實在懷疑,1條賣那麼便宜,純度如何?而且這蜂蜜都不會結晶耶!!


多種口味Pocky及Pretz
雖然來好幾次泰國了,但還是習慣帶pocky回台灣當拌手禮,而且我自己也喜歡吃,可惜荔枝口味沒賣了。酸辣湯口味的pretz,是我肚子餓的好朋友,可是卻讓我越吃越餓XDDDD


媽媽泡麵,不囉嗦,直接帶一箱。
泡麵"煮"好後,我會習慣加魚露、檸檬、九層塔提味,並加入生豆芽菜一塊吃,美味!!另外,多餘調味包不要丟掉,可以和蝦子一塊煮,也是非常對味。


逛big c除了買零食,購買料理用品也是重點之一,因為要解"鄉愁"呀XD
一個是椰奶雞湯(還沒煮過),一個是酸辣湯料。酸辣湯部分,我是直接加蝦子及草菇or磨菇下去煮,好吃!!


熱炒打拋豬料理包,還沒開封煮過。


雖然台灣也買得到魚露,但還是帶一組回家使用。我會習慣當"香油"使用,燙青菜、煮麵、水餃等起鍋時,淋一些來提香。


公雞牌沾醬及火鍋沾醬,加入乾麵、吃雞排都是很好的醬料。


蜂蜜檸檬糖,如同大家想像的味道一樣,解除煩心事前來上一顆,事半功倍XDDDD。


皇家牛奶片
原味不好找!!找了幾十家商店,還大老遠跑去工廠,結果我著短褲無法進入。當我放棄之際,在一家健康食品店看到,本來想買一箱,不行!50包,不行!最後老闆說只剩20包庫存。當下只覺得老闆竟然連庫存還有幾包都知道,找了一圈又經過該店,我在門口看見原味又補好貨了,心想繼然不願意賣我那麼多,我就沒再進去買了,反正有買到就好,就另外再買其它牌子,口感差異不大。

PS:話說泰國警察人真好,因為著短褲不能進工廠,於是指點我到附近的醫院購買,怕醫院的人無法用英語溝通,最後加了我的LINE,叫我將他的文字給店員看,實在揪甘心!!


小老板海苔,我只在T21專賣店買,感覺那邊的口味比較充足,也有特殊口味。



泰國皇家果乾

今年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必買的零食,不同於餅乾式的果乾,這個牌子的果乾吃起來像蜜餞口感一樣,但口感卻不像蜜餞般的甜、化學味,而是滿滿的本身味道,每個果乾的味道也不盡相同,當然"賣像"也不是太好看,想必是自然無過多的加工吧?(我自己推敲的xd)

除了草莓,蕃茄乾是個很妙的食物,吃起來非常蕃茄XD,有一點像在喝可果美蕃茄汁,每個味道也都有些許不同。


手標牌綠奶茶粉紅茶粉及茶泡

因為我喜歡喝茶味重的奶茶,泰奶便是我的最愛。在此分享我泡手標奶茶泡法:
1、取適當茶葉,反覆沖泡(A杯倒入有篩網茶葉的B杯;再將B杯的茶倒到篩網流到A杯)
2、加入冰糖或紅糖,甜度自由調整
3、要喝時再兌入一點煉乳,為的是增加柔和口感及調色,即完成。


亂買的茶包,味道都太甜,會蓋住茶味。


2014年國泰航空競賽銀牌酒,無意間看到的,衝著國泰航空的logo,就買回來收藏XD



潔牙骨
比台灣還便宜,出國別忘了毛小孩XDD


金蠶絲皂--成份有維生素E、甘油肥皂基底及蠶絲繭蛋白精華
一罐150銖,一顆大概可以用個3~4次,很好洗!!因為有去角質之效,所以洗完後臉也會隔外光滑。



幫買的泰國藥品
中間的烏青膏非常好用,按摩太陽穴或是擦蚊蟲都好用。


知名品牌漱口水
因為好用又便宜,扛了三組回台。


知名牙膏,因為非常便宜,台灣1條價格在這可以買2條/組,於是也買了幾組...


蛇牌沐浴乳真的非常好洗,洗完也會涼涼的,但不能冬天洗XD


Protex沐浴乳
非常好洗!!而且味道也好聞!!去年買過一次,這次依舊繼續回購。


最後是知名牌子的拖鞋及鑰匙圈


延伸閱讀:
2014年泰國亂亂買

2015年曼谷自由行食記








取材時間:2015.5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