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旺角蘋果旅館(Apple Inn @ Mong Kok)



這次前往馬來西亞,依舊選擇國泰航空,並在香港轉機。依據國泰的購票規則,轉機可以短暫停留,不須額外付費,於是造就這趟快閃之旅。

繼然停留不到24小時,又隔天一早就要出門,下榻飯店只想抓台幣1千以內,又想在交通方便的地方,應該只有尖沙咀(及附近)辦得到,只是房型大概就是多人合宿的宿舍床。但我不得不說,網路上符合條件的這些賓館,大多數光看照片就覺得怪怪der,更惶論重慶大廈,對於「安全」來說,實在有很大疑慮。即便預算放寬到2千,也找不到ok的飯店。

看了幾天後,最後口袋名單是旺角蘋果旅館(Apple Inn @ Mong Kok)及深水埗美荷樓青年旅舍,兩者的交通及附近熱鬧(或覓食方便)。雖然美荷樓價格比蘋果旅館稍高,又是宿舍床,但本身建築物就是個香港故事,附近有許多香港在地美食,住宿費含早餐,但蘋果旅館有單人房,而且旁邊就是彌敦道,鄰近有旺角、油麻地、佐敦及尖沙咀地鐵站,知名景點、美食不少,價格含稅約台幣7百元,最後就決定入住蘋果旅館。

結束了短暫的頭等艙之旅,從入境大堂拖著行李沿著指標來到「巴士總站(Bus Terminus)」,不是酒店巴士(Hotel coach),別搞錯了。
【延伸閱讀:2015.10.8 國泰航空 CX403 台港線頭等艙初體驗



旺角蘋果旅館可搭城巴機場快線A21直達,因為來回有折扣,於是就先在售票窗口一次買足,以避免回程還要再找零錢,省麻煩。




【去程】是在「信和中心下車,旅館位於對面的新興大廈,所以請直走(與行車同方向)過馬路後右轉,找到彌敦道607號就抵達囉!



新興大廈的大廳(?)明亮、乾淨,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。而這棟大樓除了有一般住戶外,也有許多賓館設立於此。



雖然新興大廈樓層高、住戶多,但電梯快速,不會等待太久。



BTW,電梯門打開剎那有點傻眼...門面及內裡差距甚大XD。



沿著指標,就可以抵達蘋果旅館,大門通常沒關,所以敲個門就可以直接進去。誠如各訂房網站圖片,這裡的"lobby"不大,但卻蠻溫暖,好像學生宿舍交誼廳。



因為還不到C/I時間,職員請我稍等待後,就自行忙進忙出整理房務。



環視整個牆壁,這裡真的很棒耶!!可以免費寄放行李、免費使用長途電話、免費使用電腦、免費影印及列印、免費洗衣服、免費零食及飲料(含茶水)以及免費提供明信片郵寄(當然郵資自付),以hostel來說,CP值破表!!






下午2點,職員準時幫我辦理住房手續,並交給我小紙條,載明了房號、房間密碼、大門密碼及WIFI密碼。原來13樓的房間都是宿舍床,單人房在12樓。
ps:原本是使用英文溝通,但職員看到台灣護照後,馬上轉變流利國語,所以溝通沒問題。




12樓大門,使用電子密碼鎖。



12樓隔了6間房間,環境都打掃的很乾淨,沒有異味。





而12樓也備妥了免費的小食及飲料,不需要再到13樓索取。



所有的房間也都配置電子密碼鎖,建議大家拿到密碼鎖後,如果怕忘記,先用手機照起來,避免進不去。



入住前,早已在各訂房網站看過單人房圖片,預防針已先打過了,但實際上看到,不禁張大眼睛倒吸1口氣,第一次住那麼狹小的房間。



關門後,房門和浴室的距離,約是1個29吋行李箱的寬度再多一點。
【延伸閱讀:Commodore美麗華9908-29吋戰車(行李箱)開箱文-亮面芥末綠



床邊距離牆壁,大概就是29吋行李箱攤開的距離再多一點。



床與浴室間的距離,剛剛好可以塞進行李箱。



整個單人房的計設,就像圖片所示,兩人站在一起就會嫌擠。



單人床的部分,睡一覺起來沒有不舒服的地方,枕頭、棉被、床墊算乾淨,可能潔癖的人會不舒服。而我175公分平躺腳不會碰到牆壁,電視也有不少頻道。



浴室的部分,又是精典中的精典XD
真的非常小...是那種轉身都會稍為碰到牆壁的那種狹小(除非你非常瘦),但是水溫及水量完全沒話說,該熱該大都是可以掌控。



更有趣的是,如廁後要沖水,一定要把折疊門關起來,因為拉繩在門後的上方。一拉後,就會聽到上頭水箱的水正在滾動XDDD



狹小的空間,不必擔心空氣不流通。房間的冷氣非常冷,但因為沒有搖控,只有開關,所以感覺到悶、熱時,再開冷氣,冷的時候再關掉XD。



所有的電器開關都在牆壁上,操作簡單。



旺角蘋果旅館"算是"政府認證的,但它的營業牌剛過期...冏"



最後來說說住宿心得:
以hostel來說,CP值頗高!!地點位於旺角鬧區,逛朗豪坊、女人街或是洗衣街星巴克概念店都非常近,而且旅館對面還有惠康超市;房價便宜,單人房約7百塊左右就可以解決,宿舍床約3、4百塊就有了;額外的服務也不少。不過缺點大概就是隔音不佳,雖然房間是用磚瓦所建(非輕隔間),但門的隔音不好,所以容易聽到外頭的聲音,且非常明顯。



交通部分:
1、若搭地鐵到旺角站,E1出口沿著彌敦道,過雅蘭中心後,就在右手邊,步行約3分鐘。

2、有城巴直達
【去程】從機場搭A21城巴至「和信中心」下車,旅館位於對面的新興大廈,所以請直走(與行車同方向)過馬路後右轉,找彌敦道607號。
【回程】返機場一樣是搭A21城巴,新興大廈出來後,左轉有「雅蘭中心」站牌右轉有「長沙街」站牌建議在長沙街站牌上車,因為可以早上車選位及擺放行李





PS:宿舍床位分享圖文,可參考這篇
取材時間:2015.10.8

其它香港住宿心得:
香港旺角蘋果旅館Apple Inn @ Mong Kok

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酒店 City Garden Hotel

瑞生尖沙咀酒店 Attitude on Granville

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(深水埗)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