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式莊園氛圍的浪漫饗宴--英倫庭苑自助早餐&晚餐(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)


對我來說,花蓮跟本就是把費沙漠!每間知名飯店推出來的菜色都很令人搖頭。這次因為住遠雄悅來關係,懶得再下山吃晚餐,便決定留在飯店用餐,反正房客一客只要500元,順便看看餐檯上會端出什麼菜色。

這地方我從小來到大,高挑大廳、復古歐式裝潢與擺設,都讓我覺得踏上"鐵達尼號"。

從"庭院圍欄"進來,眼前是涼亭造型是專門擺海鮮、生菜沙拉及水果。

這一區只有海鮮引起我的興趣,白蝦吃起來很鮮甜。

涼亭旁的冷熱飲,讓我驚艷的是清酒特調、花蓮廟口古早味紅茶跟Natura微礦氣泡水機。清酒特調清爽好喝,廟口紅茶也是每每我回花蓮都會去買(我特別推薦紅茶尬杏仁茶),氣泡水雖然是吃到飽大忌,可是卻很解膩。

涼亭旁的"綠野仙蹤",提供野菜跟麵食DIY,另外還提供魯肉飯。這個DIY從我對遠雄有印像以來,就已經存在了,用餐這天提供的枸杞葉真好吃,口感細嫩鮮甜。

英倫庭苑的取餐區,中島都是冷菜輕食,熱食都在靠牆側。

中島區域輕食,這一區我吃最多的就是法國笑牛迷你起司乾酪。

涼拌菜及日式涼麵,這裡提供三種涼麵,但配料種類不少(未拍照)。

這裡提供了四種湯品,兩樣花蓮在地湯品-六十石山金針湯及南瓜玉米濃湯,一樣是山苦瓜雞湯及甜湯。

現切牛肉、酥炸花蓮三色地瓜片、密汁烤火腿及花蓮七星潭水針魚。

鹽烤帝王鮭魚及炸馬蹄條。

除了蜜汁地瓜是素食,其餘葷食有8項,其中有阿美族傳統食物--阿里鳳鳳Alifongfong(阿美肉粽)。

素食熱食有4種。

英倫庭苑的外頭也設有座位區,甜點也設置在這裡。

這裡的冰淇淋竟然是莫凡比跟來自西班牙的梅諾卡。

點心種類也不少,隨意吃了兩、三個也都不難吃。

同場加映英倫庭苑早餐。

涼亭裡的食材,除了優格跟優酪乳,其餘都在前一日晚餐見過。

綠野仙縱跟晚餐相同,但少了枸杞葉。

現煎蛋類料理、台式蛋餅跟蜜汁火腿。

熱食是把費常見菜色。

蒸籠點心有玉米筍、白饅頭跟花蓮公正街包子。距離上次吃公正街包子已經超過十年了,再次吃還是很不合我的胃口XDDD

台式燒餅油條跟培根。

素菜一樣有四種。

中島除了三明治、乳酪,還有一些涼拌菜、漬菜跟搭配清粥的小菜。

湯、粥共有四鍋,其中花蓮扁食跟洄瀾鹹粥看起來有特色,不過鹹粥吃起來很一般,扁食也因為泡湯過久,皮都泡爛了,失敗!

原本置放甜點的區域,早餐時段擺了不少的麵包,大致上都不錯吃。

防疫措施:用餐當天,餐廳採梅花座入席,平日晚餐亦採分流用餐。

我最欣賞就是遠雄的免洗手套讓人用好用滿用到爽。

後記:

事隔N年再來遠雄用餐,感覺跟當年印像沒有太大差別XDD,若單以一客500元來說,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,甚至覺得還蠻便宜的,畢竟是在山上用餐,來往市區又要花不少時間,不過對於偌大又氣派的飯店來說,推出的菜色真的是很令人搖頭,更何況原價還要880再加1成,CP值真的低。

我很喜歡飯店跟在地做連結,不管是飯店設施、裝潢或是餐廳食材,遠雄的早、晚餐把費很棒的地方,就是供應花蓮特產或是知名餐點,不必下山也可以吃得到,大部分的食材也料理得不錯。

用餐日期:2021.9

延伸閱讀:遠雄悅來大飯店海景房住宿心得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