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壽豐鄉‣遠雄悅來大飯店(Farglory Hotel)海景房住宿心得


還記得20年前,遠來大飯店在花蓮風光開幕,對我來說,那根本就是間超高級超高級的n顆星飯店,它佔地大又在山頂上,一邊可遠眺太平洋、一邊可同時俯瞰壽豐鄉、吉安鄉及花蓮市。

遠來大飯店2002年開幕,05年更名為遠雄悅來大飯店,不過在地還是習慣稱之為遠來。還記得開幕前5年,全世界正瘋鐵達尼號,受到電影影響,從小至今來到飯店時,都覺得走進鐵達尼號,幻想自己來到大型郵輪,因為裡面超多復古的歐洲元素。

遠來位在海岸山脈北端的嶺頂,附近共有兩條山路可上山,一條靠近海洋公園,坡度蠻陡的;一條可從舊台11線(大橋,往東山安樂園)上山,坡度就像在開蘇花。無論從哪條山路到飯店,都會讓人嘆為觀止,除了高山海景,飯店建築群也讓人驚訝連連。

遠來前的庭院,放眼過去可以看到壽豐鄉、吉安鄉跟花蓮市。

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看得更遠、更清楚。

左邊圖前方是中華紙漿;右圖是花蓮市區,中間有座獨立的山是美崙山。

飯店旁的歐式庭院,記得疫情前應該是可以隨意走進去參觀,不少花蓮人的婚紗照都是在這裡拍攝。


遠來的大廳堂高挑明亮,就好像郵輪的豪華大廳,最頂邊還有天井透光,我記得天井是裝飾出來的。

很歐式的報到櫃台。

另一邊的諮詢櫃台及服務櫃台。

時間到了,大廳出現海洋公園吉祥物,工作人員會跟小朋友互動,宣導哪些東西會造成海洋動物受傷。

大廳內的水池。

大廳下層是咖啡廳。

由下往上看更有搭郵輪的感覺。

下層兩側都是餐廳,右邊是唐苑中餐廳。

左邊是英倫庭苑西餐廳,早餐跟晚餐都是在這裡用餐。

延伸閱讀:英倫庭苑自助早餐&晚餐食記

在這種有大片落地窗的地方用餐,最怕是夏天或是陽光直射的時候,雖然這裡採用特殊規格隔熱紙,但在窗邊用餐,其實還是頗熱。

回到大廳樓層,右側是商務中心。

遠雄這邊有婚紗諮詢服務。

大廳左側最吸引我的,就是這個通往下層餐廳的窗花電梯,感覺像是主角傑克搭去上艙餐廳的電梯,我超愛❤❤❤

飯店兩側除了是商業設施,更像是藝術走廊。

The Piazza皮爾沙酒吧。

位在山上的遠來,飯店設施隔外重要,酒吧裡有私人包廂、飛鏢機、攀岩等等,想像一下晚上會多熱鬧。

遠來的日式餐廳--秋草,聽同學說不錯吃。

海洋公園主題商店。

維多利亞小舖。

若你來不及在山下補貨,飯店裡面也有商店可購買零食、泡麵。

BTW大廳有販售現烤麵包,特別推薦肉桂卷,因為使用花蓮鳳林生產的土肉桂,淡淡的幽香,非常好吃。

因為在整修關係,相關遊憩設施都移到會議廳。

來到這些廳,真的會讓我有置身郵輪的感覺XD。


遠來的客房分南、北翼,雖然都樓層不高,卻很狹長,就連梯廳都很復古。

木造質感的復古電梯。

遠來南北翼客房都是數棟建築物連結而成,棟與棟之間都有個連結客廳,累了可以在這裡休息XDD

這次安排在面海的368號客房。

客房逃生圖,從這裡就比較好理解我前面所說的連結客廳。

豪華海景客房。

很old school的浴室。

二十年前的飯店,不要期望浴室會有多新,但維護得不錯就是了。

這種備品跟衛浴設施,真的是二十年前那種商旅才會出現的東西。

客房裡的mini bar與冰箱。

衣櫥。

豪華客房的前、後角度拍攝。

行李箱置放櫃及家具櫃,透過牆壁可以發現兩間房是可以連通的。

很典雅的雙人床,雙邊床頭燈還是蠟燭造型,睡了一晚感覺還ok,至少不會腰酸背痛。

老飯店無法像新開幕飯店,看有自動化設備開關、無線充電與藍芽音響,但看得出來飯店是盡量在改善。

房間裡的壁紙,很有渡假風。

撇開房間稍舊,但空間不小,而且還有陽台可走出去。

迎賓飲料與點心。

很典雅的落地燈,入夜後點上它,房間氣氛會很溫馨。

陽台外的景色,可以看到對面北翼建築跟遠來庭院,這樣看其實令人讚嘆。

波光粼粼的太平洋,心曠神怡。

入夜後,若天氣不錯,可以看到月光灑在海面上。

住海景房還有個重點,清晨起床看日出。

大廳會張貼每天日出時間,只要抓好時間,就能立即掌握太陽高升的瞬間。

後記:

趕在飯店翻修前,再住一次回味,讓久未出國的我,有種偽出國、搭鐵達尼號(?)及郵輪的錯覺,對我來說,遠雄悅來大飯店有一份情感,一份屬於花蓮在地人的情感,據悉完全整修完畢要2023年,期待它能重新蛻變出現在國人面前。

遠來畢竟在山上,外出一趟都有點麻煩,住宿前建議先在山下買足所有物資,或是吃飽再上山,要不然就在飯店內享用buffet或是其它餐廳。

BTW遠來分山景房與海景房,在荷包許可下,我推薦房價較高的海景房,一來窗外的太平洋真的很棒,又可以看日出,相對山景房就遜色不少。

住宿時間:2021.9

延伸閱讀:住在花蓮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