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講究.就別將就--VG Café Taipei



2016年初春三月,我的紅粉知己說他在台北市吃到一間餐廳,食物新鮮不說,所有料理具巧思,就連豬肉處理的沒腥味且「鮮嫩」,燈光氣氛自然不在話下,尤其現場有調酒服務,引起我的興趣,於是討論用餐日期後,立馬電話訂位。

VG Café Taipei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,從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出來後,約直走2分鐘,看見「復興南路一段279巷」牌子右轉進去,即可看到VG的小招牌燈箱。隱藏在巷弄間的VG,淺藍色招牌,低調的門面,透過玻璃僅能看見接待櫃檯,要不是燈箱寫著Café & Bar,否則很難知道葫蘆裡在賣什麼藥。



這次預訂19時用餐,由於我們提早抵達,便在接待區等候並先看menu,雖然VG的電話聲此起彼落,但是服務人員依舊熱情的介紹菜色。




在接待區等候時,不妨留心他們的裝潢,因為魔鬼總是藏在「細節」裡。



最讓我感到特別,就是服務人員身後,這面氧化的鐵門鐵壁,整體而言有簡約的工業風格,而且常有人拉開門進出,不免讓人好奇門後的世界是怎麼樣。




進場後,我立即wow~~了一聲!這裡走的是bistro風格嘛,隱密性很高,有bar、有穿著筆挺的服務人員,且桌數也不多,宛如走進私人會館接受招待的感覺,i like it!







投射在牆壁的影片,雖然看的人不多,但增添了整體的氣氛。而前方則是通往地下室VIP的樓梯,據說是要低消1萬2才能進去,可惜當天有人無法進入拍攝。



三五好友的小聚,真的很適合來這裡。



我很喜歡自言自語式(像是ikea的標語)menu,VG的menu很白話,心裡唸著文字敘述,就好像有人在跟自己對話,於是自言自語就這樣而來...其實這樣的文字無意間會接近與顧客間的距離。






Daily Special和Dessert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或看大黑板,很可惜用餐當天只提供甜點,而且甜點也是限量。


黑板上的每日限量甜點。


Show time~~~~here we go!!
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--VG酥炸綜合海鮮桶。「桶裝」造型,剛吃的時候,就好像在抽獎,不知道會有什麼驚喜。



海鮮桶有天使紅蝦、透抽、多利魚及牛蒡,紅蝦非常新鮮(吃「鮮」蝦不過敏的友人認證),透抽雖然是油炸,吃得出鮮味,也不會炸的過老。



接著上場的是煎烤松阪豬搭炭燒雙筍佐松露美乃滋。



上菜的當下,有點吃驚!通常豬肉料理是全熟料理,所以粉紅色澤的肉片不常見到,吃起來不腥又帶鮮嫩,打破想像中松阪豬爽脆口感,即便不沾美乃滋也很美味。



雞肉片凱蕯沙拉。



這是道清爽的沙拉,沒有多餘的凱蕯醬。基本上,只要吃沙拉,我頂多搭配和風醬汁食用,否則我寧願直接「吃草」。本來還mur mur忘了備註醬要另外裝,沒想到上菜時,讓我驚艷!醬不但均勻附著在沙拉上,而且量少到忘了有它的存在,非常爽口。肉嫩不說,配上堅果、番茄乾、起司片,豐富了味覺。



主餐上桌前,期待中的調酒已經完成囉~

第1杯 Mojito.
古巴的經典調酒,以蘭姆酒為基底,加了萊姆,喝起來很清爽,很適合在夏天飲用。在點調酒時,其實我是被menu上的照片所吸引,杯子外觀是否真的被冰塊包覆,果然上桌時,著實驚訝連連,非常特別。



第2杯 Girl Crush
以琴酒為基底,加上櫻花、玫瑰等利口酒所調配而成。送上來的服務人員說,這杯是全世界最後一杯,因為所搭配的櫻花利口酒已停產。



古典奢華的酒杯裝著粉桃色酒體,聞起來有滿滿櫻花香配上畫龍點晴效果的紫蘇葉,連男人心中的小公主也都跑出來惹XDDD
Girl Crush喝起來酸甜酸甜,兩種花香亦在口中迴盪,非常好喝。



第3杯 Sex on the beach
有點性暗示成份的酒,以伏特加為基底,通常是加水蜜桃利口酒,然後加蔓月越莓汁及鳳梨汁調配而成,因為喝起來酸甜,能掩蓋伏特加的酒精味,喝多了也不易察覺,但後勁不小。這杯是在menu外點的,酒杯的裝飾還蠻失望的(早知道就點目錄內)。



同場加映凍檸茶,沒試過不知味道如何。



「菇味」四溢的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。



雖說是燉飯,但卻能吃到米飯的粒粒分明口感,且飯也完全吸收湯汁,poached與燉飯相拌,再配上份量不少的菇菇,真的是美味!



天使紅蝦與清炒義大利麵



這是盤很「蝦」的義大利麵!蝦味十足耶!!服務人員說是因為用蝦湯及蝦油下去炒義大利麵關係,麵完全入味,紅蝦自然是新鮮彈牙。



最後~最後~!壓軸登場的是18盎司戰斧豬排,這一客早在訂位時就先預訂,讓我的紅粉知己稱讚到舌頭已經打結,也是這次用餐最大的期待與滿足。



這道菜很有意思,上菜前我完全不知道為何稱「戰斧」?直至餐點上桌後才豁然開朗。充當盤子的木頭砧板,就好童軍在野外,拿著短斧砍材下的樹墊,VG真的很有巧思。



砧板上的配菜是用來解膩,特別是蔬菜底下的玉米糊,類似小米粥的口感,好吃。



醬汁是覆盆莓醬,只是我吃不太出來。



拍完照後,服務人員立即桌邊服務。他說肉本身已經熟了,因為低溫烹調的關係,目的是讓肉質纖維不會乾澀及柴化,也因如此,所以肉質呈現粉紅色。



看到大塊的粉色肉塊,真的口水快流出來...




最後高溫烘烤收尾,可以聞到微微的焦香味。





我的紅粉知己啊...美食當前,還不能開動!!因為要等我拍完呀...



建議的吃法,從上到下每層一起入口,滿足!口感不單只是嫩,最下層稍有咬勁再配上中間層的油脂,再配上表層的焦香!我已經無法言喻這般美味。



服務人員只切了無骨的部分,內行人才知道,肋骨週邊的肉也是非常美味的,於是我的好兄弟就不顧形象的啃了起來...



但也是啃的有限,於是我就拿刀叉,開始發揮「張剝皮」的個性,把所有的骨邊肉都切了下來,連服務人員都讚嘆XDDD



飯後甜點,經典巧克力、檸檬奶油及香橙糖霜蛋糕各叫1份上桌。蛋糕本身不怎麼甜,甜味皆由頂層的檸檬和香橙糖霜帶出來,倒是經典巧克力,不甜略帶苦味,比較像生巧克力的口感,好吃。



後記:
翻開MENU的第一頁,寫著「生命無法重頭,在珍貴的每一天中;認真的生活,可以講究,就別將就。」的確,從打從進門那一刻起,就能感受整個VG團隊的「講究」,在一個餐點的細節都那麼講究了,為何我們還要對生活將就呢?



這次4人用餐,共計花費近五千元,其實每個人平均約1客王品的價格,但得到比王品更滿意的用餐。攤開消費明細,其實每樣菜的價格都還算平價,尤其又在大安區,建議4、5好友相約至此,不但可以吃到更多美食,也能連絡彼此感情。也因為用餐環境小,能得到更佳的服務與品質,缺點就是限時2小時用餐。




VG Café Taipei請洽官方臉書
取材時間:2016.4.2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