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10.12 馬來西亞航空 MH1143 檳城PEN-吉隆坡KUL 飛行紀錄

Photo by Azimi lahra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
在檳城混了3個晚上,準備回到繁榮都市--吉隆坡。與去程相比,回程僅是單純搭乘馬國國內線的飛行紀錄。
【延伸閱讀:2015.10.9 寰宇一家航班 CX725+MH1162 HKG-KUL-PEN

不知馬國國內線的飛機最晚要幾點報到,懶的再查資料,又想到檳城機場剛建好沒幾年,乾脆比照國際線,起飛前2個小時抵達機場,這樣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閒逛。




檳城機場也是實施接/送車輛分流



目前檳城機場提供客運的航空公司列表。



檳城機場所有的報到櫃台都屬於岸式。為數不少的櫃位裡,馬航和亞航合計大概也佔了一半吧。



自助報到機。
因為還是要到櫃台托運行李,而且也不想拿熱感應紙,就不使用了。



這區的報到機除了馬航可用,港龍也在其中。



手提及寄艙行李限額告示牌。



這次使用08櫃台,地勤人很好,也很親切。



檳城實在也想不到有什麼可買,行李連20公斤都不到。



完成報到及托運手續,接獲紙卡式登機證,可惜不是彩色版。



接著是閒逛時間。
無緣的亞航櫃台。



1週10班來往香港的港龍航空,不過已經關櫃打烊。



勝安航空1天約4班來往新加坡。



甫開櫃的欣丰虎航。



各家航空公司票務櫃台。





檳城機場的商務設施還蠻完善的,肯得基、麥當勞、OLDTOWN WHITE COFFE、名產店及便利商店都有。



國際/國內線出發的入口在不同地方。



安檢完畢後,立馬映入眼簾的是馬航貴賓室



可惜這次的貴賓室進不去,要不然還真想看看國內線的貴賓室表現得如何。



另外還令我意外的是,國內線也有付費貴賓室。可惜這次機票是刷國泰世華的亞萬聯名卡,不是刷ANZ飛行卡。



國內線管制區的商務設施也不少,而且航廈的設計,大白天不必開燈也很明亮。



想買檳城隨行杯的朋友,這裡是你最後的機會。
【延伸閱讀:喝咖啡賞飛機@星巴克-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



被玻璃圍繞的候機室,應該是國際/國內共同(?)。



接著是單純國內登機門,採光非常棒。



人手一智慧手機的時代,網路及電力是缺一不可。這裡還有設置"Internet Lounge",看著照片中的乘客,想必是應該是蠻舒適的。




其實座位區也是有得充電,但....不見得每個孔都有電,或著是僅能充一隻手機,當第二條線插進去時,兩隻手機都不能充....



待會登機的B1門,地勤人員已經在準備了。






管制區拍機非常方便,雖然煙霾籠罩嚴重,但依悉可看到前方有1架DHL跟2架FedEx。



Firefly / 9M-FYJ /ATR72-500
應該是飛往SZB,本來也有在考慮名單,但搭乘B738比較吸引我XD






Malindo Air / 9M-LMR /ATR72-600



看著Flightradar24,我的班機已落地正在滑行準備進BAY..



 B1候機的位置極好,當航機轉向航廈時,可以和它正面對決(誤)







雖然我對馬航的機隊、塗裝沒研究,但依悉記得新塗裝的B738,全機皆裝了AVOD,而且是嶄新的內裝,此時不禁開始期待。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2015.10.12
Route:Penang(PEN) - Kuala Lumpur (KUL)
Flight No.:MH1143
Scheduled time:10:45-11:40
Aircraft:Boeing737-8H6(WL)
Register No.:9M-MSH
Class/Seat No.:Economy Class, Seat 6B
(first flight 2013.09.5;C16,Y144)

分流登機,今天的載客率似乎不錯



明亮的玻璃空橋



第二次搭乘B738,其實還是很期待。



進機艙後,看見商務艙的樣式,就知道這次搭到新艙。




經濟艙第一排,應該是可置放嬰兒床。
第一排的螢幕已經崁在板上,椅距的寬窄決定觀看的距離,總覺得會看得不太清楚XD



第一排與第二排的椅距實在有些差異,花一樣的錢選位,我應該會想選第一排,可惜手腳太慢。



晚登機的人,就只能開每個行李櫃,找空間塞手提行李。



對照去程的9M-FFE,兩者實在差異頗大




雖然PEN-KUL只有55分鐘,但國內線能用到AVOD,還是蠻爽的。
而語言的選擇,似乎只有馬來語及英文的版本。



比起去程的樣式,回程的9M-MSH,機頂的樣式配上崁燈,視覺上不會太窄。



起飛後不久,空服姐姐開始放發花生及飲料,而且都是說華語@@"。



操控了一下AVOD,其實流暢度有一點卡卡的,倒是看影片不成問題。




回教國家的飛機上,AVOD應該都會有這一個畫面吧!!



安全指示卡及相關雜誌。




椅距。很難想像我搭LCC會是什麼樣子...



把握時間,趕緊起身晃晃,隨手拍攝。




若要轉國際線的朋友,請依指示前往辦理相關手續。



國內線行李轉盤,等了近20分鐘才領到行李。



最後,馬航體驗在此結束,雖然僅是國內線,但這兩次的搭乘,給了我非常好的印像。身邊搭乘過的朋友,除了不太喜歡窄體機外,基本上也沒有太大的抱怨,至少還有AVOD。椅距的部分,一般身材的人應該都是OK的,對不瘦的我來說,腳還可以伸長到前座而不影響前方乘客,我也覺得很神奇。目前台灣往吉隆坡只剩1個來回班,希望馬航能夠趕緊站起來,恢復台馬航班,甚至復航台美西航線。



取材時間:2015.10.12

延伸閱讀--

2015年馬來西亞自由行Flight Report:


CX403 TPE-HKG B747-400頭等艙初體驗
CX725+MH1162 HKG-KUL-PEN 長程線(魚骨)商務艙+舊經濟艙 
MH1143 KUL-PEN 新經濟艙 
CX722 KUL-HKG 長程線(反魚骨)商務艙 

CX408 HKG-TPE 地區型商務艙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