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快閃香港隨手買



快閃香港,買東西一定要快、狠、準,才不會浪費時間。
這次要吃哪些美食、哪些拌手禮的路線,出發前先用google map查詢,抵港後才能一路順暢。再者,這次入住的【城市花園酒店】鄰近就有3間超市,所以購買非常方便。在此分享我的戰力品~雖然談不上什麼必買,但送禮、自用都是不錯的選項。

1、澳門鉅記手信-原味杏仁餅
不要懷疑,在香港也能買到澳門手信。曾經嚐過原味杏仁餅,一吃就驚為天人,因為太好吃了,那味道久久不能忘懷!!排除萬難都要買上個幾盒帶回家。

與同行的英記比較,鉅記香氣較足,口感來說,英記較鬆,兩者唯一相同的地方,就是吃杏仁餅要記得配茶使用,否則太乾了。



貼心的店家,在手把上包一層泡泡紙,讓我提著上太平山手也不會痛XD



鉅記還出了如棋子般大小的杏仁餅,一口一個剛剛好



16入原味杏仁餅HKD63/盒,棋子杏仁餅HKD50/盒



2、曲奇四重奏
如果有人問我遊港有什麼好買,曲奇四重奏一定是必推!推的是"原味"蝴蝶酥,因為不會太甜,又有奶油的香氣,吃起來不會膩。只要友人遊港,我也都會請托帶上一盒給我,要不就我利用在香港轉機的空檔,溜入境購買。ps:曲奇四重奏可以刷卡囉~



另外一項是我最愛吃的伯爵朱古力餅乾(圖左1及右1),巧克力口感偏苦,更能顯示伯爵味。
除此之外,這次也嚐試新口味--海藻糖蝴蝶酥(圖左二),標榜天然代糖,比一般砂糖少了45%甜度。如果你先吃了原味,再吃海藻糖,就會覺得沒什麼味道;而圖右二為黑白芝麻蝴蝶酥,口味一般般。
PS:因為香港充斥著強國人搶貨,為了怕到店向隅,我都會先mail到店家訂購,到約定的時候再去取貨。



3、大排檔系列
曾經喝過1次正常版港式奶茶,就立刻愛上了!因為我偏愛喝茶味重的奶茶。



這次意外發現有"星級版",雖然不知口味如何,但想必口味會比原味重...剛好碰到超市在做特惠,就立馬掃了幾盒回家。
【星級版喝起來更澀,好像....原味比較好順口(我覺得)】



剛好看到星級版的鴛鴦奶茶,也順手拿了一盒嚐試。我只能說口味很特別,喝不習慣XD



4、Pocky-芒果口味
在惠康超市看到,一盒不便宜,而且也不好吃...化學味蠻重的



5、泡麵
出前一丁
剛好碰到優惠,所以每種口味各買一些。這幾種口味都很有特色,尤其是沙嗲麵的醬。而麵體本身就蠻Q彈,雖然不及韓國泡麵,但比台灣的泡麵好吃。



曾志偉代言--XO醬蝦子麵
隨手買的,味道類似維力炸醬麵,吃起來像雞絲麵,但更香更好吃。



一蘭拉(泡)麵
自日本進口,香港限定的泡麵,雖然口味不及現煮,但湯的部分依舊好喝,不過1包5入要價HKD198,妖受貴。另外也買了兩款乾拌麵,不難吃,但好鹹。
【延伸閱讀:香港一蘭拉麵食記





6、檸檬王
十點不到,就在攤位等待,沒多久老闆就慢慢出來擺攤。
一如預期,檸檬片賣完了,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買到,不過我有點懶了...當下OS:不曉得是我人品差?還是真的賣完了?還是我長的像強國人?



繼然來了,就買了檸檬薑片、梅肉及橄欖。



7、飛機免稅品

生肖玩偶--羊(一年出一款)



半島酒店與國泰航空聯名發行的巧克力,非常好吃!口感類似"諾比冰心",包裏著巧克力醬(?),不像GODIVA內裡是實心。而封面設計為畫家Lorette Roberts所繪的香港歷史標記及建築為題。





特別在巧克力上繪畫已除役的飛機,及正在除役的波音747-400型客機。
【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B747-400飛行紀錄





取材時間:2015.1

延伸閱讀--2015年香港自由行食記:

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--旺角洗衣街星巴克(Sai Yee Street Starbucks)

在地人也愛吃的番茄麵--尖沙咀星座冰室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