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香港元素集於一身--香港飯堂 (Hong Kong Canteen)



經過一夜好眠後,決定尋找飯店附近的港式早餐
前一晚Google添好運北角店,似乎是上午8時開店
結果到店門口後才發現是上午10點才營業,剛好隔壁有間香港飯堂,看似人多,就決定體驗一下

一入店門,發現店內裝潢充滿六、七十年代舊香港元素
(注意地板上的兩條平行線)



"即日放映"看版搭配著閃亮亮霓虹燈,不過放映的不是熱門影片,而是飯堂常食菜單



仿水晶吊燈,而前方的窗戶,其實它是收銀櫃台,扮演戲院的售票亭



就坐後,望眼放去盡是舊香港的元素
包含霓虹燈、曬衣桿、鐵皮屋簷、廣告、馬賽克壁磚、木窗框,座椅都有懷舊的感覺









剛前面提供地面上的兩條平行線,猜到是什麼嗎?
它就是"鐵軌",而列車就在門口的右邊
(照片中,最前方有個綠色車頭的造型)



回到餐食的部分,服務生遞給我早晨套餐menu
對台灣而言,每樣套餐都好貴;但香港朋友跟我說,這算平價
anyway,點個A套餐,體驗一下通粉的味道如何



餐點送到後,其實沒有太大的驚訝
倒是這一大碗通粉...我只吃了一半就嚥不下去了
因為就"僅"是一碗有鹹的通粉湯配上火腿、假鮑魚絲
也沒有任何的味道....



附上了一杯熱奶茶,同樣的也是喝不太下去
無糖奶茶我喝的下去,可是這杯喝不出茶味也感覺不出奶味
猜想是紅茶加了無糖煉乳



座位上有調味料可使用



最後這套餐花了港幣29元,帳單上還有滿意度調查
不過我沒填寫就是了



這家店對面是學校,所以外頭有販賣麵包,只是都很普通
對於一早剛起床的我,沒啥吸引力XD


全天候的營業(7:00-23:00),很符合飯堂的精神。因為老闆懷舊,對於我一個觀光客而言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,隨處可見老闆的用心。不過除非你住這附近,否則不推薦大家特意過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