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6年摘下米其林1顆星殊榮--添好運點心專門店(北角店)



前幾年,曾利用在香港轉機空檔,溜到中環分店去品嚐。
對於這味道實在是唸唸不忘。

這次香港行,本就是預定行程,湊巧入住的香港城市花園酒店(City Garden Hotel)旁邊,就開了北角分店,非常開心。本打算一早就要去吃早餐,不過到現場才知道是10點營業,有此打算的朋友,要留意囉!

鑑於在中環吃過一次,燒賣及蝦餃是最讓我吮指回味的,而大家必推的"酥皮焗叉燒包"則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,羅白糕的部分也覺得soso,所以這次還是以燒賣為主。



北角店有用茶湯洗杯沖筷子的服務,雖然我在書上有看過介紹,但是實際上碰到還是有點不知所措。詢問後就硬著頭皮洗杯,因為當天去的時候客人不多,所以服務人員都在偷瞄我這個觀光客(掩面)



午後的添好運沒什麼客人,從容的用餐顯得悠閒。



雖然是離峰時段,但猶可見廚房忙碌依舊



鮮蝦燒賣皇
我好愛這一味,肉質Q彈多汁。



晶瑩鮮蝦餃
蝦子非常新鮮,所以肉質也是Q彈而且要趕緊乘熱氣還在時食完,否則晶瑩剔透的外衣會乾掉黏在紙上。



韭黃鮮蝦腸



豉汁蒸排骨
這一味吃過就上癮,肉質不但軟嫩,而且很香。這時若出現一碗白飯淋上肉汁,我一定會馬上嗑掉!



杞子桂花糕
這也是必點的甜點,桂花的清香,舒緩油膩的感覺



心得:藏身於社區的北角店,少了觀光客的喧嘩,多了在地人談天的聲音,很是親切。雖然台灣也吃得到,但私以為還是要到香港吃比較道地。這次點了5樣港點含茶水,含茶水約台幣420元,價格還可以接受,而且其實1個人吃還是會飽咧!

取材時間:2015.1

延伸閱讀--2015年香港自由行食記:

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--旺角洗衣街星巴克(Sai Yee Street Starbucks)

在地人也愛吃的番茄麵--尖沙咀星座冰室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