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5.23 國泰航空 CX690 新加坡SIN-香港HKG A350 商務艙 飛行紀錄

Photo by Wong Chi Lam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
趁著國泰航空即將搬遷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第4航廈之際,趕緊補上SIN-HKG飛行"舊"記錄,也剛好這次的CX690派A350出來打工,可以好好再體驗它的魅力。

距離起飛前3小時,我就出現在樟宜機場的第1航廈,國泰航空依舊在Row 1,當時報到的人數不少,正好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免稅商店及機場貴賓室。






在樟宜機場看到不少自助寄艙設施。




首先先來到第2航廈的TGM用餐,當時是持JCB卡免費使用。
【延伸閱讀:TGM--新加坡樟宜機場第2航廈



TGM提供日、韓口味的定食,整體來說還不差。





另外特別感謝goat403大大提供的刺身定食照。



再來分享與國泰航空合作的Dnata貴賓室,自2016年10月31日後,國泰在第4航廈會有自營的貴賓室,據說規模之大,又會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【延伸閱讀:Dnata--新加坡樟宜機場第1航廈
【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 新加坡樟宜機場貴賓室






各式熱食味道還不錯,而且酒精飲料也不須再額外付費。





本次CX690登機門在D46。



吃飽喝足採購完,趕緊到D46登機門,看著指標至少要再走7分鐘以上....(昏



D46登機門以後的裝潢都不一樣,似乎是後來擴建?



二次安檢完,職員便將旅客依艙等分流。看到窗外的蒙面俠,心中石頭總算放下,因為好怕遇到EQV大神,更怕Overhead bin再被乘客扯下來。




進機艙前,拿走最後一份的香港蘋果日報,因為頭版頭和國泰航空有非常大的關係...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 2017.05.23
Route: Singapore(SIN)- Hong Kong(HKG)
Flight No.: CX690
Scheduled time: 12:55-16:55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 13:18-16:51
Aircraft: Airbus 350-941
Register No.: B-LRG
Class/Seat No.:Business Class, Seat 16K
(First flight 2016.10.26;C30,W28,Y214)

國泰航空目前旗下已經有19架A350在線上,這次搭乘的是2016年12月交機的B-LRG,第一次飛行是同年10月26日,HKG-TPE是它首次商業飛行。

當天商務艙坐無虛席。



很喜歡機上金色的翹首振翅,怎麼看都覺得很有質感。



入座後BC立馬遞上迎賓飲料,搭配今天的香港蘋果日報。



歷年來最大規模,國泰勁炒600人,1/4中高層離職。



18吋的觸控螢幕,鏡頭解析度真的是很清淅!



安全指示卡,機型代碼A35G。



這個K側置放手肘的空間,對右撇子來說,無論在用餐或是寫字,都很舒服。



起飛後手機已經連上wifi,雖然沒有買上網服務,但卻可以透過手機知道航班飛行資訊。



wifi使用須知及收費方式:1小時美金9.95元、6小時美金12.95元、6小時以上美金19.95元。



B-LRG從20C跑道起飛達到一定高度後,SP開始逐一和商務艙乘客打招呼,並發放當日菜單。



酒水目錄。



上餐前先走一趟飲料酒水。



熱堅果搭配Oriental Breeze。



緊接著是頭盤前菜、沙拉及麵包。



前菜是風乾火腿伴芝士、瓜脯及風乾番茄醬。火腿很鹹,搭配著生菜吃比較剛好。



FP開始推著餐車出來讓乘客挑選主餐。



我選擇了沙茶醬炒牛肉,配蛋炒飯、芥蘭及蠔菇。



肉質非常柴的炒牛肉,吃第一口就後悔點這道菜...



吃完主餐,點上單數月特調Cloud Nine,等著吃水果起司。



起司水果配上波特酒,FP說這趟CX690在新加坡上餐,所以吃不到rosemary paste(失望)。



最後再來個哈根達斯配illy咖啡結束這餐。



在飛機上看了4~5次的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」,不得不說在A350上看電影真的很舒服,可以隨意的調整座椅,比B77W或A333好坐多了。
【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 A350 商務艙不專業開箱



突然想起上次搭B-LRA的時候,商務艙有不少的瑕疵,這次特別留意,在B-LRG上也有一些些。



耳機櫃也無法按正常方式開啟。



趁著準備降落時,再來看看有窗戶的廁所(笑。



前艙galley。




最後附上本次CX690的起飛及降落影片。







取材時間:2017.05.23

延伸閱讀:

2017新加坡自由行Flight Report:


↠↠CX465 台北TPE-香港HKG B777-300

↠↠CX739 香港HKG-新加坡SIN B777-200

↠↠CX690 新加坡SIN-香港HKG A350-900

↠↠CX408 香港HKG-台北TPE B777-300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