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花蓮@鳳林月廬食堂(將於2017年1月8日結束營業)


Update:該店將於2017年1月8日結束營業。

這些年旅居在外打拼,基本上回花蓮除了吃老母煮的飯,大概必吃的只有五家,德安一街早餐、南京街燒賣、民國路武聖越南河粉及朱媽媽臭豆腐。其餘花蓮的知名飯館,只聽過但幾乎無吃過,一來假日回家只想吃老母煮的飯;二來假日那些名店幾乎都是大排長龍。倒是月廬食堂,這幾年非常多朋友向我打聽,可見其熱門!沒吃過好像也沒說服力推薦給朋友,於是成就這趟美食之旅。

月廬食堂位於半山腰,再加上週邊空間及道路窄小,晚到的朋友就不要執著一定要開到餐廳門口,因為車位不足,所以在上山路上有人停車,不妨就停在旁邊,用走的到餐廳。只是這上坡路跟好漢坡有得拼了...



月廬食堂大門,沒有華麗的外表,木造建築有著一份思古之幽情



月廬的庭院,頓時有處在於日本鄉下的感覺









最熱門的拍照點,莫過於這片花東縱谷的美景,無論白晝黑夜,皆有它獨特的美景




復古的櫃台



週邊也擺設不少"古董",非常有味道




用餐有三區,其中二區設置於櫃台左右邊






另外一區設置於外面小屋,也是我最愛的用餐地點(2個門口)




一進小屋後,真的是非常驚訝!!大面的落地窗,整個鳳林鎮、花東縱谷,一覽無遺!!




整間屋子都是木製,用起餐來,那種氛圍甚有加分作用。雖然餐桌沒有拋光,但是清潔的很落實,不會有很油膩、噁心的感覺





這次用餐只有3個人,故安排了三人座



我覺得這三人座又比同間其它桌又更棒!可以一覽景色無遺花東縱谷,但放眼過去為數不少的"檳榔樹",讓我不禁感嘆!



因為招牌是烤雞,所以每桌都會放置麻布手套+塑膠手套




特製menu



我只能說,目錄上菜名都是我喜歡的菜(無誤)XD
最後點了招牌梅子烤雞、梅拌野蕨、客家小炒及鹹蛋豆腐



用餐前,請先戴好"傢思",準備大快朵頤



第一道上場的是,名聞遐邇的炭烤梅子烤雞




吃起來的口感,肉質稍硬,但我吃不出"炭燒"的香氣,倒不覺得雞肉過油(朋友曾說太油)。口味的部分,可能受"梅子"影響,以為吃的出梅子味,但味道蠻淡的,沾醬汁反被淹沒。也許是因為梅子是塞肚內烤,所以越吃到後面,梅子味才慢慢吃出來。



如果醬汁不夠或是雞肉不夠鹹,店家會提供醬汁一碗



第二道,梅拌野蕨
野蕨就是我們俗稱的過貓,調味的非常好吃!!而且吃起來不會過澀,大推!雖然是點小份量,但是量還蠻多的。



第三道,客家小炒
來到客家小鎮,這道當然是必吃的"手路菜"。可是...瑞凡!這不是客家小炒呀....炒的一點都不好吃,魷魚及豬肉的香味也都沒出來,非常失敗!!這盤菜最後吃不到1/10,就打包帶走了...



第四道,鹹蛋豆腐
雞蛋豆腐配上鹹蛋,雖然味道不差,也好下飯,但後悔沒點鹹蛋炒苦瓜,感覺會比較對味,尤其配上山苦瓜,讚呀~~



最後來這裡,一定要點上一碗白飯。這兒的白飯會加上一點紅米飯,還真是好吃!!



飯後心得:
來月廬吃飯,還是建議多點人來吃,這樣才能點更多樣菜來嚐嚐。就這次用餐來說,不如預期這麼美味(甚至我懷疑烤雞的品質是否一致),反倒覺得"阿姑的店"調味的較佳。但若有朋友來,我還是會帶來這裡用餐,除了想嚐看看其它菜色,另一方面這裡的用餐氛園及自然美景,對於我的都市朋友是很嚮往的。

另外,想來這找"人情味"、"熱情"、"親切"的朋友,大概會讓您失望吧...觀察一會兒,這兒的員工上至櫃台,下至身邊走動服務,看似蠻年輕,不過沒有太多笑容或是與客人互動,倒也不是態度不好,甚至幫我點餐的同仁,也僅略懂菜色,再多問一句就不清楚了。whatever,我也沒感到一點不舒服,只是可惜了這麼好的用餐環境。

ps:欲前來嚐鮮的朋友,別忘了提前預約。

取材時間:2015.9.19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