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索菲特素坤逸飯店(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)--客房篇



年年旅泰,對於挑選飯店,手上當然有口袋名單,等待有朝一日能夠入住,來自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連鎖飯店品牌Sofitel Bangkok就是其中一間。



Sofitel在曼谷有Sukhumvit及So兩間飯店,各有特色及優缺點。雖然so的游泳池非常吸引我,又位於MRT Lumpini站旁,但考量我活動的區域,最後選擇位於BTS NANA與ASOK(離NANA站較近)中間的Sukhumvit。其實最後讓我心動的是,連住3晚Sukhumvit,不但客房升級,還能享有"行政走廊"待遇,價格又是能力所及。



中午11點半從Mode Sathorn Hotel退房後,估計下午2點才能C/I,心理盤算先去sofitel寄放行李,再去urban retreat按摩,便透過GrabTaxi叫車前往。其實Sofitel Sukhumvit不算陌生,以前經常路過多次,但計程車抵達門口時,心中不免雀躍!




夜晚時,當旅人準備進門時,看見門口的蠟燭燃起,心中真的非常溫暖,有一種welcome home的感覺...




Sofitel Sukhumvit的Lobby雖然沒有一般高級酒店的寬廣,但挑高3層樓,門口霸氣的插花,天花板藝術吊燈,尤其是映入眼廉象徵法國的金色凱旋門,整體來說有低調奢華的感覺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到了晚上卻搖身一變,成了溫暖旅人心靈的Lobby



Lobby擺著不少藝術品及沙發,真的很吸引人坐在沙發上發呆滑手機(?)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此外,Lobby設置lounge bar、LE MACARON(據說新婚or蜜月的旅客,飯店還會贈送2人份的馬卡龍)、藝廊(?)、商店及amazing asia tour詢問櫃台







2013年最佳新奢華飯店榮耀。



Sofitel Sukhumvit的櫃台很特別,它並不在大門口,而是在右側。由大門向內看,跟本看不到房客,對於重隱私的房客,是非常重要的。





說話,我要辦理C\I時,工作人員看到我的憑證,馬上著人帶著我直達31樓Club Millésime。



原來打從C/I開始,就已經享受行政樓層的待遇,雖然1樓Lobby的工作人員已經很親切了,這裡的工作人員更像朋友一樣,知道我是第一次入住,很開心的跟我介紹一切。



紫色迎賓飲料,酸甜好喝,配上冰鎮毛巾,暑氣頓時全消。



C/I完畢後,由服務人員帶領至25樓準備入住。



電梯開門後,眼前的裝潢與lobby低調奢華呈現反差,感到溫暖且穩重,且牆璧掛著法、泰兩國的精典照片及藝術品,彷彿走在藝術走廊。









走廊盡頭,便是未來三晚落腳的房間2520號。




本次房型由Luxury room 升等 Luxury park view room,差別在於高度,其餘皆不變。誠如圖片所示,房間真的不大,只有37平方米....



每次一到下塌飯店,衛浴間總是最先參觀的地方,這次依舊不例外。看著這門很是雅緻(照片實在顯示不出實景呀),與整體裝潢一致,期待推門後的一切。



因為房型不大,自然衛浴空間亦不大。



中間為梳妝台。房間唯一的鏡子,無論是燈光、哈哈燈鏡、清潔備品....等等一應俱全。



Sofitel Sukhumvit清潔備品,使用同為法國知名品牌L'OCCITANE。若是高等房型,則使用HERMÈS



其餘的備品就較一般,但也是樣樣不缺。



另外在梳妝台旁邊有萬用插座、電動刮鬍刀專用插座及音量控制器。



免費礦泉水,每天都會補充。



衛浴左邊為浴缸




浴缸與床僅一面玻璃之隔,且也看得到房內電視,可利用梳妝台旁的音量鈕,調整電視音量,可惜若泡熱水時,玻璃都充滿了霧氣,只聞電視聲呀~還有個缺點,一但浴缸水滿出來,竟然做水災,無孔可排...冏



值得一提的是這浴袍,這是我穿過最有"份量"!毛巾材質非常舒適。



衛浴右邊為乾、濕分離



淋浴把手及頭頂花灑,無論水力及溫度都不在話下,但溫度實在很難控制,要嘛溫度太高,要嘛就是冷水...



除了在梳妝台有全套L'OCCITANE,在淋浴間又備了基本清潔組,大概是怕房客忘記,全身光溜溜的跑出來拿吧(羞!



看完沐浴間,接著來看夜夜是否能夠好眠的關鍵--床



Sofitel的床墊是出名的好睡,不虧是出自simmons。也或許是獲受好評,所以自已成立寢具品牌--「Mybed」,並在網路上販售,最便宜的床 Twin(100*200cm),一片也要€1300,雖然不便宜,但能換來長久的睡眠品質,我想這個價格也是值得的。



Mybed採用Multispire的獨立筒,我只能說即使身旁的人下床,淺眠的人也感受不到,棒呀!!



Luxury park view room雖然有37平方米,但扣除衛浴間及走道,再擺張double bed、家俱等,可活動空間又變的更小。但配上整片的落地窗,又是高樓層,遠挑Benjakiti park,整體感覺卻不會覺得擁擠。





值得一提,大多數飯店的普通房型,僅有一面窗,但這次入住的房型卻有第二扇窗,整體而言,非常的舒心。




坐在沙發上或是窗戶邊發呆,喝杯咖啡;泡杯茶,真的!非常享受....心情也越來越棒!!不過即便在25層樓,還是聽得見捷運呼嘯而過的聲音,這點就輸mode sathorn hotel



床邊櫃



床尾面對的家俱



行李櫃,最大可放置28吋



smart TV



漆金的櫃子,裡頭裝著各式付費零食、酒水、杯具等等,其中免費茶包是用我最愛的Dilmah。




另一側則是迷你冰箱,雖然只剩一點空間可冰其它東西,但聊勝於無。



這裡提供了BOSE的音響,可插舊式的IPHONE或IPOD聽音樂。



如果你是I6或是其它播放器,可自行將音源線插入其中,享受BOSE的音質。



公事桌沒有特色



倒是放置了一張會員權益,如下:



●免費31樓豪華自助早餐
●免費俱樂部傍晚雞尾酒歡樂時光(17:00-19:00)
●免費休閒下午茶(14:00-16:00)
●俱樂部休閒廳全天候提供咖啡、茶水、飲料等
●免費延遲退房時間到16:00
●無線網路覆蓋所有公共區域
●每日30分鐘休閒廳寬屏電腦免費使用
●每日可免費使用俱樂部商務會議室1小時
●免費接撥曼谷市區座機電話;移動電話、國際長途除外
●俱樂部休息廳免費報刊雜誌
●個性化管家服務
●每次入住提供2件衣物免費熨燙服務

房卡



客房內,依舊有法國的傳統建築及泰國的老照片相互融合




衣櫃擺了保險箱、電熨斗等等



逃生圖



請勿打擾及清掃房間指示燈。因為我忘了按清掃燈,事後請櫃台人員補掃,回房時看到掛牌告知,清掃人員曾於何時來過,所以不是漏掃 冏"




鄉巴佬住飯店,當房間清潔完後,發現床邊有一塊布...有人知道這是幹嘛的嗎?



答案揭曉,入住第三晚,清潔人員將布移置走道,再貼心的將拖鞋擺放布上,原來這塊布的功用在於此呀...XD



最後,Sofitel Sukhumvit位置真的不錯,飯店旁邊就有換匯所、超商及藥局,距離T21百貨也僅3-5分鐘路程,而且雖然沒有直接連結BTS,但位於BTS NANA與ASOK的中間,那附近可說是非常熱鬧,酒吧、餐廳、按摩店、商店林立,尤其附近許多攤販販賣情趣用品及仿冒品,甚至假日晚上還有阻街女郎在街上"檔住你的去路"。若在預算的允許下,不妨可以考慮看看。




取材時間:2015.5

延伸閱讀--曼谷其它飯店:
曼谷羅盤天空風景飯店( Compass SkyView Hotel)

鉑爾曼曼谷素坤逸酒店 Pullman Bangkok Grande Sukhumvit
--行政客房篇
--早餐、設施及行政酒廊篇

鉑爾曼曼谷皇權酒店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
--房間、早餐篇
--無邊際游泳池及迷你森林篇

曼谷索菲特素坤逸飯店(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)
--客房篇
--行政酒廊篇
--早餐篇
--設施篇

Mode Sathorn Hotel BANGKOK
--環境、房間篇
--早餐、空中酒吧篇
--設施篇

曼谷樂活套房(Lohas Suites Sukhumvit by Superhotel Japan)
--房間篇
--設施、早餐篇

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 21
--飯店環境、房間篇
--早餐篇
--無邊際游泳池及設施篇

曼谷四面佛帝寶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