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1.28 國泰航空 CX495 台北TPE-香港HKG 飛行紀錄

Photo by Przemyslaw Burdzinski from planespotters.net
這趟快閃香港,早在2014首爾行前就在規劃,更精確的說,這應該是趟國泰頭等艙體驗之旅,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最後只能望頭等艙興嘆。本想著沒頭等艙就不搭了,但想著想著,這下不去著實不痛快,於是敲定時間後(因工作關係,出發日期也是一改再改 冏")就匆忙訂下機票與飯店。

班機部分,選擇搭乘國泰航空午班機。原因是我只搭過提供早餐及便餐的台港航班,沒搭過提供午、晚餐的航班;此外,當天航班是由B777-300ER機型擔任,這是睽違2年後再度搭乘,每每出國不是遇不到,要不就臨時陣前換將,所以這次非常期待。


9:30抵達機場,打算C/I後早出境閒逛,不料地勤說只能托運3小時以內的航班,叫我11點再返回辦理。




又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,於是打從算從T1逛到T2。對航迷而言,閒逛機場也是件有趣的事吧?!






整修後的T1使用了許多木材元素,連帶T2的局部整修也看得到T1的影子。雖然看起來是不會醜,但總有種不協調感。






時間快轉至華航@新世代貴賓室

貴賓室樓層已整修完畢。







另外PO上貴賓室區域整修後長廊照片。





貴賓室餐食都在應有的水準,倒是發現在餐盤或杯子與先前不同(供餐時段關係?)。



左圖為午餐時段;右圖為早餐時段


上圖:早餐時段;下圖:午餐時段
左圖:午餐時段;右圖:早餐時段

午餐結束後,移動到B7附近的觀景電子圖書室,這是我每每出國必來的地方,可惜窗戶不夠大,看的不夠廣。




鑑於上次記錯登機時間,這次決定提早到B4登機門等候,經過B6的電子看板顯示CX495,原來改了登機門~




B6候機室,以台灣水果為主題的藝術




一旁還有互動式螢幕介紹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
Date:2015.1.28

Route:Taipei(TPE)-Hong Kong(HKG)
Carrier:Cathay Pacific
Flight No.:CX495
Scheduled time:13:20-15:20
Flying time:2hr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13:40-14:54
Aircraft:Boeing 777-300ER
Register No.:B-KPO
Class/Seat No.:Business Class, Seat 18K

本日乘客看似不多,由B77W執飛,空曠程度又更重了




非常空曠的商務艙,不到5人搭乘..




B77W的反魚骨又比A333來的大,無論是座位或是小平台,連置放耳機的置物櫃也來的大。






窗外泰航A333,這架HS-TBB連續兩天執行BKK-TPE-ICN 往返




才1個不留神,旁邊就換停了國泰ONE WORLD彩繪機,這架B-HLC剛從關西回來,等等還要返港。




國泰只有B773(改艙後)和B77W,設置機外攝影機。






等著排隊上5R起飛,每次看著一旁Orient Thai,第一時間還是會誤認成英國航空。




是日餐食mune




頭盤-鴨肝醬伴烤菠蘿




甜品-朱古力香蕉蛋糕伴焦糖醬

好久沒在台港線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了...



主餐選擇咕嚕雞配蛋炒飯及西蘭花

飲料是我最愛喝的單數月特調-Cloud nine



另一款單數月特調-Oriental Breeze

這兩款特調都是我喜愛的飲料,所以每每出國都盡量選擇單數月。



餐後illy咖啡

自2015年開始,國泰頭等、商務艙都採用illy咖啡,香味、口感自然不在話下。



FA送回Flight Log,並拿了各一份撲克牌及信件組給我留念。






無人的商務艙,拍起照來隔外舒心。






設置頭等艙的B777-300ER,在國泰代碼為B77H。




B77H的mini cabin在前艙galley之前,頭等艙之後。




這幾年搭下來,我比較愛下拉式的行李櫃,而且也容易發現是否有遺漏物品,但置物越多,FA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關閉。








時間飛逝,抵達香港機場。緊接著落地的卡狗(B-LID),也是從桃園飛回來,執勤班號:CX5。






搭不起的頭等艙,希望哪天人品爆發,能幸運升等XDD




第一次在香港機場提領行李,耗時一會兒,希望未來桃園機場的第3航廈,也能那麼明亮、寬廣。








取材時間:2015.1.28


延伸閱讀--2015年香港自由行Flight Report:

國泰航空 CX495 TPE-HKG 長程線(反魚骨)商務艙

國泰航空 CX408 HKG-TPE 地區型商務艙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