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」一蘭拉麵-香港銅鑼灣店



在東京吃過一次,從此就愛上這般美味!像斑鳩這種濃郁的湯頭,我反而吃不習慣可惜自2013年至今,一直無赴日計畫。臨時起義的香港行,能夠將一蘭拉麵、曲奇四重奏及鉅記杏仁餅同時一網打盡,perfect!!

從地鐵銅鑼灣站的C出口,沿著波斯富街看見謝斐道左轉,路不大又頗暗,稍微走進去可以看見一蘭的大招牌。其實不仔細看,還以為走錯路



本擔心會大排長龍,還好用餐的人不多。要不然真打算放棄排隊,半夜再來吃麵。




如同東京上野店,等待區不大



空位顯示表,93席位子還有7個空位。對於晚餐尖峰時刻(拍攝時間為18:44),免排隊還有空位,似乎熱潮過了?



牆上張貼著尖沙咀店即將開業的徵才訊息(估計去年張貼,今年春天開業),一旁也有影片介紹一蘭拉麵




服務生隨即帶位,與日本同出一轍的同餐區




每一位置上方皆有一蘭介紹及各語言用餐指南



中文版用餐指南



簡單明瞭的個人化訂單



填完單後按服務鈴,就有服務人員由前方的小口取走



座位區右側有手信介紹,左側有甜品介紹




桌面下方也有掛勾可放置隨身包



離桌前,別忘了拿單去結帳



從洞口一窺究竟XD



等待一會兒,懷念的味道就在眼前,好感動!!
(注意碗旁的黃盒子,等會介紹)



清爽的湯,簡單的配料,對我來說,就很美味!!



享受美味同時,別把湯全喝完了,因為要體驗博多文化--加麵底



按下服務鈴,服務生收下黃盒子後,會將加點的麵底及稍早加點的蔥送上,蔥的部份可以擇青或白段,如果你要mix的話,再另外註明即可
順道一提,這裡的服務真的跟日本無差異,服務生在服務完後,都會鞠躬(像鼎王一樣),再把洞口的廉子拉下,頓時彷彿身在日本般的錯覺




好吃的麵,好喝的湯,就是要全部吃光光,也是給予店家最大的支持,如同碗底的這句話: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(湯喝的一滴不剩,是我們最高的喜悅)



結帳前,順道買了福岡店舖及香港銅鑼灣店限定的一蘭拉麵、柑橘豉油冷麵及無湯豚骨拌麵




袋底比封面還好看的提帶




最後這一餐加上伴手禮,一共花了$642港幣(汗顏)



取材時間:2015.1

延伸閱讀--2015年香港自由行食記:

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--旺角洗衣街星巴克(Sai Yee Street Starbucks)

在地人也愛吃的番茄麵--尖沙咀星座冰室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