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瑞生尖沙咀酒店Attitude on Granville 住宿心得

很臨時的香港行,機票跟飯店都是匆忙預訂,尤其在飯店的部分,讓我非常苦腦,要好的飯店通常一晚都要4千台幣以上;符合心中預算的飯店,看起來又不是那麼優,但無意間發生尖沙咀有間開幕不到1年的精品飯店,價格還可以接受,有滿滿的香港文化創意元素,而且整體環境大也舒適,入住這~不想文青也不行。

瑞生尖沙咀酒店(Attitude on Granville)位在九龍的蛋黃區,它融合了在地色彩元素,還加了不少尖沙咀的特色,如天星小輪、尖沙咀鐘樓、星光大道等等,甚至幾年前停泊在維多利亞港的黃色小鴨,在飯店內都看得到,讓旅人可以好好再次體驗香港的魅力。

瑞生尖沙咀酒店,距離地鐵尖沙咀站僅不到5分鐘的腳程,附近百貨、商店及餐廳林立,好不熱鬧!





瑞生酒店大樓,1樓是Nike,lobby在5樓,必須從旁搭電梯進去,但因為位置不明顯,所以第一次尋找飯店時,要格外留意。



不用到5樓的lobby,在1樓梯廳就可以看見瑞生的特色。










樓層介紹,3、4樓是餐廳;5樓是lobby;6樓至15樓是客房樓層。



電梯內貼了香港舊廣告dm,很有趣。



電梯按鍵的樓層指引。



5樓lobby長廊。



酒店櫃台。



櫃台前用各式菜籃拼湊而成的裝飾。



各國特色的黃色小鴨,真想整組帶回家XD



雖說5樓是飯店lobby,但更像是交誼廳,擺放各式藝術品的交誼廳。




這兒除了販售商邊商品,還有免費提供咖啡。



 週邊商品價格表。



瑞生酒店的吉祥物--嘉嘉、威威。



我很喜歡它們的花磚,顏色鮮艷,好美!



近看燈泡,我也好喜歡這種類型,很有復古感。



有許多古董擺設及香港映像的圖畫。



















lobby任一角落都很適合拍照,怎麼拍怎麼有趣。



lobby在角落處放置了一套桌椅,利用空心花磚圍了起來,儼然像是會議室般,保有一點隱私,但又不至讓整體空間感到縮減。



電腦使用區。





很幸運這次可以提前入住,取到房卡後,前往6樓的客房。



來到六樓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許多和九龍在地有關的插畫。



這次下榻的房間是601號角落房,因為怕吵,所以訂房時特別註記。



開門後的畫面。



601號房是Cozy Double Room,22平方米的空間大小,利用空心花磚區隔,在小小的空間裡,創造出視覺大空間。




它的床舖軟硬適中,蠻好睡的。



床與牆壁的距離,差不多是一個29吋美麗華行李箱的寬度。
【延伸閱讀:美麗華9908-29吋戰車(行李箱)開箱文



窗前景色。



窗頭燈及瑞生酒店memo紙。



床前繪畫,是九龍清真寺。




床架仿水管製作而成。



房間小但還是有小客廳的空間,長形沙發坐起來很舒服。



仔細一看,橘色牆面是利用止滑墊裝飾。



衣桿、保險箱及冰箱。



造型桌雖然不大,但有些巧思,壁畫則是天星小輪及雙層巴士。客房提供2瓶免費水及沖泡包,另外它們的特色杯墊也有趣,若喜歡的話,可以跟酒店購買。





另外還有提供免費上網手機。


大門與浴室。是說,瑞生的大門隔音差到可以,外面的動作聽得一清二楚,彷彿沒有這扇大門,但在床舖的區域,隔音卻還ok。



很復古的浴廁。



利用花磚來裝飾廁所區域,蠻有意思。



連洗手台槽也很復古。



利用水管做成的毛巾桿。



淋浴間,水量強熱水也夠熱。



最後,瑞生尖沙咀酒店現在已經沒有供應早餐,我選擇到附近的稻香吃飲茶,口味不差。
【延伸閱讀:早餐來吃香港飲茶吧!--尖沙咀緬甸臺稻香









半夜肚子餓也可以去吃吃一蘭拉麵。
【延伸閱讀:一蘭拉麵-香港尖沙咀店





飯店對街有間The One百貨,而且地下1樓還有小超市可逛。



買了一些特價的出前一丁跟蝦子麵。



文末介紹交通方式。
瑞生酒店靠近地鐵尖沙咀站距離B出口只有5分鐘的腳程,但我會建議搭機場巴士前往,雖然乘車時間稍久,但很方便價格也不貴,而且不需要在地鐵站拉著行李走來走去。



從香港機場入境後,搭乘A21路線巴士記得要買來回票,比較便宜!!



下車的地點在「金馬倫道,彌敦道」。
下車後往回走(與A21城巴反方向),右轉到加連威老道,過The One後就抵達瑞生酒店。



上車回機場的部分,除了在原先下車點的對向車道上車(金巴利道,彌敦道)外,我會建議到「香港科學館,漆咸道南」。看地圖,兩站跟酒店距離相當,但往科學館方向有手扶梯及天橋,推行李方便,而且因為是起始站,位置可以任選。





取材時間:2017.08

其它香港住宿心得:
香港旺角蘋果旅館Apple Inn @ Mong Kok

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酒店 City Garden Hotel

瑞生尖沙咀酒店 Attitude on Granville

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(深水埗)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