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也吃得到的韓國庶民美食--孔陵一隻雞(台灣1號店)

到韓國旅遊,真心建議要嚐嚐庶民美食--一隻雞,無論是孔陵、陳玉華或是明洞一隻雞,都是各有擁護者,絕大多數嚐過的人,吃完後都會再三回味。當然~我也是其中之一:P

2016年3月,知名孔陵一隻雞在台北東區插旗,每每經過排滿不少人,恰好2017年3月剛從首爾自由行回來,孔陵的美味,讓我連續吃了2回,那份撲鼻的香味、軟嫩的雞肉、Q彈的年糕及鮮甜的湯頭,讓我還在懷念著!這次經過孔陵台灣1號店,就決定再次回味!!

隱身在東區Bistro98後面的巷弄(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),招牌明顯,不難找。


櫃台不少藝人簽名,看來連他們都慕名而來。


台灣價目表,最少一隻雞起跳,續點才可點半隻(韓國起跳是半隻雞)。


每桌空位已擺放好飲用水、杯碗、調味料等,與韓國不同的是,台灣使用電磁爐,韓國則用瓦斯爐。


扁筷、湯匙及牙籤則放置在抽屜。


一入座後,各式調味料及泡菜先上桌,這些都是可以續加。與韓國大同小異,唯一的異,就是韭菜與高麗菜絲分開放,另外還多了一碟沾醬(應該是芝麻油加胡椒鹽?)。


一隻雞上桌!!湯頭還加了杏鮑菇、馬鈴薯。


隨後工作人員就開始桌邊服務。雞肉是台灣小土雞,與韓國珍珠雞不太相同,從肉質就可以看出來。是說,如果有看過韓國「姨母逆」在剪雞肉,以台灣的速度,她們大概已經完成二隻雞XD


剪完後,再煮個6~10分鐘就可開動。


這期間你可以吃高麗菜絲或是韓式泡菜。但我不得不說,這泡菜都沒入味,也沒有韓國泡菜應有的味道,辣度只有一點點點,大概完全不吃辣的人才會覺得辣吧?!真是失望...


不過與熱湯混在一起,還蠻好喝的!


大火滾個10分鐘就可開動,但還是"覺得"用瓦斯爐會比較好吃XD


年糕只要熱透了,就可以先吃囉。
雖官網說年糕是韓國進口,但我真心認為不好吃!雖然已軟透,但跟本不Q彈,我吃完碗裡這兩塊,就謝謝再聯絡了。說話,我以前從來不覺得年糕好吃的點在哪,直到了韓國旅行,小至路邊攤,大至餐廳,年糕都非常Q彈,隨便點隨便好吃!!所以有機會再光臨,年糕就不會加點。


雞肉的部分,差異也不小。雖然台灣的肉質不會柴,但也不到嫩;湯頭部分,還蠻香甜,有種竹筍湯的感覺。



吃到一半,就可以請工作人員來下刀削麵條囉!


我吃不出刀削麵的感覺,反倒像是口感好一點的陽春麵XD


食到最後的重頭戲,可以完全不浪費一滴菁華,就是叫上一份海苔雞蛋粥。工作人員會先把湯鍋的料全部撈起,留下適當的湯量,並一碗飯在湯鍋,利用大火讓米飯吸乾菁華,最後再打下一顆蛋並加入海苔。


理論上應該是有加白芝麻油,因為它是靈魂人物!!但用餐當下,彷彿有聞到,但不是很確定。但這鍋粥真的好吃,雖然有一點鹹,不過還是全數吃光。


後紀:
如果是第一次吃,其實應該還算不錯,尤其是保留湯底,最後加飯煮成粥,至少在台灣是新吃法(不過這在韓國已經是必備吃法,像是辣炒雞排、起司豬排等等)。

不過像我在同個月份吃過台、韓兩地的口味,雖然是同款(品牌)但卻不同師傅(味道),也許有因應台灣市場做改變或是食材上的差異,所以味道還是有出入。

我只能說,食物是不難吃,由於它的價位稍高,味道縱使沒跟韓國同步,但也沒有很獨特。換句話說,沒有吸引我再次光臨的動力。

取材時間:2017.03.26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