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吃越有成就感--曼谷船麵 Kintiewkan Noodle (กิน-เตี๋ยว-กัน)



如果,你知道泰國水上市場,那對於「船麵」,就不會有很大疑問。以前去水上市場觀光的時候,在船上販賣的麵,我還真不敢吃,因為怕腸胃鬧脾氣。這次看到網友Terry分享在「陸地上」的船麵,決定去挑戰看看,我到底能吃幾碗!!
延伸閱讀:Terry所撰--泰國曼谷 一碗12B船麵 Kintiewkan Noodle 一次十碗超滿足!! (กินเตี๋ยวกัน/union mall)

曼谷市區的船麵,網上大多介紹勝利紀念碑附近的店家,由於這次下蹋MRT Sukhumvit附近的鉑爾曼,於是決定前往Terry所介紹的Kintiewkan Noodle(กิน-เตี๋ยว-กัน)。因為它駐點在MRT Phahon Yothin的Union Mall內,與恰圖恰市集(MRT Chatuchak Park)只有1站的距離。
延伸閱讀:鉑爾曼曼谷素坤逸酒店 Pullman Bangkok Grande Sukhumvit入住心得

從MRT Phahon Yothin 5號出口,就可以直接走進Union Mall。這個MALL就好比是MBK或是台北西門町萬年大樓,進駐不少店舖,且多數都是年輕人。




Kintiewkan Noodle位於賣場4樓,據說假日及正餐時段很多人,很幸運當時18:30進場時,還不需排隊,直至離開餐廳時,門口才開始聚集人龍。



開放式用餐場地,經過的人,都會不自主的看著每桌的空碗有多高。



然後,用餐時候,前方那桌的年輕人,對於我這個觀光客很好奇,可能想說不就是一碗麵,有什麼好照的XDDDD



門口的插畫風格目錄看板。



Kintiewkan Noodle目錄有5個項目:船麵、小菜、配菜、甜點及飲料。



當下點餐碰到小問題,不知如何點麵,目錄左邊泰文看不懂,店員英文也不太OK,乾脆每種麵都隨便點幾碗。

這次用餐前,來不及做筆記,索性把Terry網誌列印下來參考,當我邊翻資料對照目錄時,店員整個眼睛都亮了,應該是驚訝有「外國人」在網路上介紹他們,結果所有店員跑來圍觀,連「BOSS」都請出來介紹給我認識...(傻笑)



這兒飲料,價格平實,每杯20銖,選了洛神花茶與檸檬蝶豆花茶。而桌上的礦泉水,則是另外計價。



等待一會兒,十幾碗的船麵上桌,突然覺得桌子好小。



Thicken soup with pork,香氣濃郁,湯頭喝起來很順,有點像是紅燒湯,一碗12B,但配料有雞肉、丸子及空心菜。





Hot and sour soup "TUM-YUM",就是酸辣麵來著,但其實不會辣,很像MAMA泡麵的湯頭,越吃越開胃。




Brewed bean curd,或著稱Yen Ta Fo,粉紅色的醬,類似我們的豆腐乳或是甜辣醬的感覺,鹹甜鹹甜,拌麵也是蠻好吃的。




Dry noodle without soup,不確定是不是下方的圖,吃起來都很像,也都很好吃XDDDD



吃麵時,可以加點炸豬皮或炸餛飩皮配著一塊吃,香香脆脆,增加口感。



小菜部分,有烤丸子或燙魚丸,不過我個人平常就不太愛吃這些,所以只點了火腿起司春卷。雖然味道平實,但滿桌的湯麵,換個味道吃吃,也算是解膩。



在這用餐,就好像吃爭鮮疊盤子的概念,蠻有趣的。最後,我的戰力也只是中看不中用,只吃了二十幾碗....



復古的公雞碗,讓我想到在鄉下吃飯的種種。



後紀:
一碗麵12銖,每碗份量不多,以我一個男生來說,約1~2口就可以解決,一餐下來20碗,應該沒有太大問題。湯頭部分,每種口味都很好喝,其實隨便路邊賣的湯,我也都覺得很美味XD。

另外,Kintiewkan Noodle應該還有許多種麵條可選擇,不過當下無法跟店員溝通,而且我也愛吃這種用米做的粿條(เส้นเล็ก 讀音sen-lek),所以就沒有再"想辦法"跟店員溝通。不過各式麵條配上各式湯頭及牛/豬肉,口味變化多端,對於什麼食物都喜歡「嚐一口」的人,簡直是福音。(對啦對啦,我在說我...)

最後,這裡的店員,真的是很友善也很可愛!想盡辦法要跟我這個觀光客溝通,也很大方讓我拍照,謝謝你們: )




烤丸子及飲料工作區
取材時間:2016.7.22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