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 Deco建築文物--檳城鶯羅茶室(Eng Loh Kopitiam)



抵達檳城的第二天,第一個行程就是搭免費巴士到小印度區逛逛,順便兑換馬幣。邊逛邊找兑換所時,恰巧走到鶯羅茶室(Eng Loh Kopitiam),反正正值午餐時刻,索性就進去用餐。

其實我第一次知道鶯羅茶室,是在旅遊節目看到,當時主持人介紹店家的招牌roti Taiwan,也就是花生口味的厚片吐司,但特別的是吐司上面灑滿了碎花生,說是台灣口味,這不但引起我的好奇,也加深了我對鶯羅茶室的印像。

鶯羅茶室(Eng Loh Kopitiam)位於小印度區Penang St.Church St.的交叉口,是一棟3層樓的閩南式挑高洋樓,是檳城典型的「Art Deco」建築,建於1930年,再過幾年就邁向90歲了!據手邊資料,這棟的牆面是以當時流行的洗石子為基礎,有不少灰塑紋飾,甚至還有「蝙蝠咬錢」的圖案,象徵「福在眼前」,可惜當時只專注在美食上,未能留意資料所述(懊惱中)。


茶室的週邊,約有4~5攤商。



入座後,最裡面賣早餐的工作人員,馬上就過來詢問要喝什麼「水」。


本來只點了冰咖啡,但是天氣實在太熱,又再追點仙楂水。仙楂水酸酸甜甜,不但解暑解渴,胃口也頓時大開。


接著也點了咖央吐司,這個味道果然還是要在當地吃比較對味。


加了奶油的吐司,熱量提高了不少,可是好吃呀!!......但我卻遺忘了一件事!我竟然沒點roti Taiwan....WTF!!我到底在幹嘛??(又再懊惱中)


等餐同時,環顧四周裝潢,頓時覺得時光倒流..實心的木頭椅、頭頂上的吊扇及吊燈,這裡不虧是世界文化的遺產--檳城。




去新、馬、泰三國旅行,一定都會找海南雞飯!有時想念這個味道,17點從桃園下班後,就立馬衝去台北市慶城街解饞,再外帶雞飯幾碗回家。


雞肉還算嫩,但整體而言soso. 


來鶯羅茶室,鴨肉湯麵「好像」是必點,但眼前這碗的鴨肉與我的想像不太一樣...



麵本身口感不太佳,其它配料也都還好,倒是湯很鮮甜,所以整碗喝光光。


最後,這裡的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至15點,若是附近的朋友,不妨順路來這裡品嚐早餐(多達十來種的吐司),但不建議特地來這用餐。

取材時間:2015.10.10


留言

  1. 哈哈,我在馬來西亞也是每天必須要來一杯桔子雪和薏米水!不然實在太熱了啊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