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東北創意料理--Zaab Eli @silom complex



一路從恰圖恰週末市集(Chatuchak weekend market)逛到柯多哥菜市場(Or Tor Kor market),雖然有買BTS的票證,但提了二公斤的山竹,最後決定搭MRT從Kamphaeng Phet站搭到Si Lom站(Sala Daeng@BTS),吃個晚餐再搭BTS回飯店。
【延伸閱讀:mode-sathorn-hotel @BTS Sathorn

前一晚silom complex的美食街尋找餐廳時,Zaab Eli的門口排最多人,不過今天很幸運不需排隊就可以入內用餐。
【延伸閱讀:在曼谷也能吃到號稱「全東京最好吃的豬排」--まい泉/MAiSEN @ silom complex



滿滿的復古風情,在燈具亦或是餐桌上,甚至燈光關係及牆壁木頭窗框的因素,讓人感覺彷彿在木造房屋般的老店用餐,而櫃台邊又有現作涼拌沙拉餐車,氣氛很不錯!據悉,Zaab Eli是泰國知名飲食集團Oishi的關係企業,櫃台桌上還有創辦人的Q版公仔。







在點餐上,menu都有圖片可供點菜,但以沙拉的圖片最多。其餘餐食,有英文說明及部分圖片,所以點餐沒有太大問題。




這間ZaaB看起來好眼熟!與去年在T21百貨吃的"Have a Zeed"相似...一度還以為是改店名
【延伸閱讀:泰國東北創意料理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@Terminal 21




第一道玉米沙拉(spicy sweet corn salad with salted egg)79THB,酸辣的醬汁配上甜玉米,非常開胃!與台灣不同,泰國的玉米都是削整片販賣,口感比"粒粒"分明還棒,而且吃過n次泰國玉米,這次是我吃過最甜的一次!!但不太懂為什麼要放鹹鴨蛋?



緊接上場的是海鮮酸辣湯口味的炒飯(tom yum goong(shrimps)fried rice and soup)118THB。
其實當場看到有點傻眼,因為我要點的是酸辣湯不是酸辣湯口味的炒飯呀,大哥...說話回來,這飯炒的非常夠勁!蝦子肥美,也給了5隻以上。口味如同在喝湯一樣,不但很酸也非常辣,當然也很鹹。喝湯如喝清似...



期待已久的炸雞,因為醃製入味,不沾醬就很好吃!且炸的香酥肉多汁,忍不住還多叫了一份。其實路邊販賣的炸雞就很美味了,當然你必須眼不見為淨的不去看那鍋油XD



蛋炒飯,口味一般,至少不是地雷XD



Zaab steak porkchop,炭烤豬排?其實我一開始看圖片以為是松板豬。肉質較無咬勁偏軟,調味雖然不錯,但不是我的菜(無誤XD),吃起來的感覺...跟Have a Zeed有點像,我開始覺得這家店好像是走泰國東北菜..



來泰國,個人覺得糯米飯是必吃的,尤其是吃東北菜!!無論是餐廳亦或是路邊攤,泰國糯米飽水度很足,所以較為黏稠。



飲料部分,選了蔓越莓及覆盆梅綜合果汁,真是很酸!但非常好喝,剛好吃不少重鹹食物,可以解渴。而且使用迷你啤酒公杯當容器,光看就覺得霸氣!




最後結帳約740THB(含稅),每道菜的單價都還算便宜。google Zaab,還真的是東北菜!只是我說不出差異。其實無論是Zaab或是Zeed,都是走改良式的創意東北料理,但從網路資料得知,東北菜是多數泰國人較愛的菜色,下次再訪泰國,決定再尋找較正統的泰國東北菜。



取材時間:2015.5.1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5年曼谷遊食記

BTS ASOK站-保險套餐廳

一篇就懂的Super rich換匯+水門海南雞飯(粉紅制服)的路線規劃

在曼谷也能吃到號稱「全東京最好吃的豬排」--まい泉/MAiSEN Bangkok

多國料理吃到飽--Gustoso@Mega Bangna Shopping Mall










留言

  1. 哈囉~
    請問可以跟你要飛行日誌的電子檔嗎?!
    喜歡你的風格跟設計
    感謝您
    fg898283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!
    看到你+1了我的遊記!
    特地留言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: )
      您的檳城遊記及港龍航空商務艙的記錄,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資訊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