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modore美麗華9908-29吋戰車(行李箱)開箱文-亮面芥末綠




Update 2016.4

2016年,我的戰車依舊毫髮無傷,只是幾條戰疤,沒事der!這次更新要分享新伙伴N9908大容量登機箱--咖啡色。原則上登機箱是可以上飛機,可是如果對於手提行李很計較的LCC來說,各位在朋友在選購前,可要注意囉!

N9908規格為50 * 35 * 25 cm,但像香草航空(Vanilla Air)規定是56 * 36 * 23cm,那就有一點差距,如圖片所示:


國泰航空也是56 * 36 * 23cm。


酷航雖然規定有比較寬 54 * 38 * 23cm,行李箱依舊多了2cm,但官網另有規定,只要長寬高總和不超出 115 公分也可以過關。
以上,更新資料提供參考。

網路上瘋傳CP值超高的行李箱,終於在生日前夕收到。
型號9908與9909差異,前者為亮面;後者為霧面。
個人是偏愛霧面(亮面刮痕會非常明顯),可惜亮面顏色較多也較好看詳細規定(請閱官網),廢話不多說,直接看圖!

▼包裝載明型號、叮嚀不可用刀片開箱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▼不織布包覆著戰車,並加上魔鬼氈防脫落;且開了手把及拖桿的口,便於活動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▼脫光光,驗明正身。



▼團購價3700,原價9500,這差價令人汗顏。


▼附贈壓克力行李吊牌 。




▼與萬國同為29吋(雜牌28吋),戰車身體型略小一點。





▼背面4凸角,攤開行李更省力。



▼品檢證明章?!



▼顏色比較(顯示的情況會依瀏覽器而有所不同)。



▼驗明正身M.I.T. 附保證書、TSA鎖使用說明及鎖鑰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▼圓角加強防護(即便圓角也是會因碰撞變凹)。





▼拖桿拉起最低約15公分,最高約39公分,原以為僅三段式高度。經操作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高度。





坊間行李箱,絕大多數附TSA美國海關鎖,但是這只是個噱頭。除非你去美國,否則各國皆無法正常開鎖。但內建海關鎖的好處是不必額外加鎖,也不怕鎖頭會被撞掉。

▼3咖行李箱皆附TSA鎖,其中EMINE和戰車看似相同,內容卻是大不同。EMINE為彈簧;而戰車有點像滑軌門弓器的感覺。




▼在整個行李箱的選擇上,個人偏向鋁框!無論拖運及裝載物品時讓我比較放心!拉鍊式總有種行李會暴開的感覺,且一隻筆就能隨手開放行李箱,讓令人擔心。
另外有人會覺得買可「擴充」空間的行李箱看似不錯,個人則是完全不推!因為怕接縫處會爆掉!而且也會造成兩面箱子的推擠,使得擠壓到行李箱的空間(個人經驗)





▼行李箱的接縫處比較



▼8輪絕對比4輪好拖,也安靜許多



在行李箱內部,3咖行李箱皆大同小異,但戰車著實許多了些設計

▼戰車行李箱網有3格,萬國則是多個收納袋


▼環扣設計-戰車採鬆緊帶(怕年久鬆弛),萬國為鈕扣式




▼衣架專用掛勾




▼箱內深度比較





後記:這幾年旅行下來,每當旅行箱拖運就像是去打戰般,運氣好表面刮花,運氣差不是這凹1個洞,就是輪子掉了1個。即便是頂級的RIMOWA,或是掛「First Class」,照樣會發生。不要期望航勤人員會溫柔對待你的行李,只要保持一顆放寬懷的心(苦笑

anyway,所以選1個好的行李箱是非常重要的!不僅僅是在拖運,旅行途中當你拖著箱子在平面走時,如果地不平輪子不好使力,三字經就會飆出來。或是搬運行李因把手品質不良,造成掉裂;箱子本身品質不好,造成破損等等,這些都會讓你掃了你旅行的興致。


留言

  1. 版主你好,看到你推薦的战車讓我有心動,但不知道那裡才能找到團購?可以告訴我?謝謝您.....也愛旅行的esther(我的信箱esther6662@yahoo.com.tw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