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天5夜,"天天吃拉麵;餐餐吃拉麵"




來日本,怎能不品嘗拉麵道理
於是發下豪語,天天吃拉麵;餐餐吃拉麵 XDD

這次來日本共吃了8家..各各都有特色
分別是:

一、池袋 一風堂(未拍照)
二、巢鴨 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
三、新宿東口 博多天神
四、新宿西口 東京麵通團
五、東京車站 斑鳩拉麵
六、築地 井上拉麵
七、池袋 無敵家拉麵
八、上野 一蘭拉麵
插花:博勝殿

一、池袋 一風堂
請參閱:http://wise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8146725

二、巢鴨 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

第一次在台灣吃古奈屋,就驚為天人!!
烏龍麵真的會彈牙!湯頭濃而不膩!
有網友說:「終於來台開分店了!他每次去日本都必吃」
況且巢鴨距離下蹋飯店(池袋)不遠,哪有不去的道理XDD

巢鴨 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本店



小小的廚房,可以近距離看廚師如何料理
而且也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反倒有種溫馨的感覺



連MENU都很有質感



也有販賣周邊商品



麻糬蔬菜咖哩烏龍麵



蔬菜烏龍麵




烏龍麵果然非常的Q彈!也很晶透!
湯頭雖然好喝,可是這湯頭口味比台灣還重、味道更濃郁
有點吃不消...
倒是老闆知道我從台灣來,還問我是不是台北,應該是想告訴我,台北有分店吧
可惜我們雞同鴨講XDD

三、新宿東口  博多天神

第三天前往新宿順便吃中餐,於是選了博多天神
一開始旅遊書畫錯地圖,一直鬼打牆的找路...
最後失望帶著憤怒要離開之際,無意間看到博多天神4個字  冏"



博多天神的口味和台灣人很像,湯頭非常的好入喉,一大碗才¥500起
每碗麵量很多,給料不手軟,重點是還可以免費加麵1次!!
麵本身非常的有彈性、很有嚼勁也很新鮮!




當我第一碗吃快完的時候,師傅還很貼心問我要不要加麵 :)
我婉拒了!因為我吃很飽(而且當天早餐未吃)
看著旁邊日本人吃了一碗再加一次麵,很配服他們的胃




四、東京麵通團




除了博天多神,東京麵通團也是這次涉獵的重點
大多數拉麵店所有湯麵都配好了
但在這可以自已選擇要吃哪種烏龍麵、選擇要吃什麼天婦羅、選擇要吃什麼配料
和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的丸龜製麵一樣



我選擇了烏龍麵加生蛋,口感非常非常的滑潤!!
可惜我剛吃完博多天神不久....沒吃天婦羅

延伸閱讀:
http://lohas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06540

五、東京車店 斑鳩拉麵



在東京車站的拉麵街,著實讓人難以選擇
畢竟胃只有1個...那就選擇林氏壁大推的班鳩吧!

先購買餐券






很美的吊燈





小小空間,藏著美味,也可看廚師們忙碌的樣子







可是,真的美味嗎?!
其實吃到現在,日本拉麵大都在水準之上,反倒是看各家端出的湯頭如何吸引客人
這個湯頭真的很濃郁,但也非常的重鹹,我幾乎是一口拉麵一口開水配著吃
有點吃不慣...直至現在,我感覺日本似乎比較偏好這樣的湯頭?



六、築地 井上拉麵

一早便出發築地市場吃早餐
很想吃舖滿滿的鮭魚子丼飯、也很想吃看看這裡的握壽司
無奈,怕腸胃不適,壞了整天行程,因此做罷

正逢不知吃什麼之際,我看到了井上拉麵
而且是站著吃麵耶!我這個鄉巴佬一直很想嚐試XD
立馬排隊品嘗!!



很高興能那麼近距離的看老闆工作
1個負責煮麵,1個負責切肉擺盤



私以為一碗麵是2塊肉...看助手又再放兩塊肉...
這樣才¥650耶!!整個就是覺得物超所值



雖然沒有華麗的擺盤,卻是一碗札札實實的拉麵
無論是湯頭、拉麵、叉燒,都讓人有種滿滿的感動
CP值超高!!大推~



連紐約時報都來採訪!!




七、池袋 無敵家

朋友一聽到我要住池袋,異口同聲的說:「一定要去吃無敵家」
好像沒吃無敵家就不算住池袋一樣(攤手
但是無論何時都太多人在排隊了!不太想花時間在排隊上..

剛好半夜肚子餓,很幸運的無人排隊XDD



即使無人在店外排隊,但店內的客人一直都是滿座



坐吧台,頭一伸,隱約可以看到廚師在工作



湯頭濃而不膩,可是我點的這碗麵有點油...吃了老半天也忘了這綠綠的是什麼東西..



比較起來,這碗的湯頭就清淡好入喉



該有的調味料,一樣不缺



味道不夠,還可以自己DIY



八、上野 一蘭拉麵

來上野補貨前,吃上一碗一蘭,保證可以BUY到最高點(誤)

來吃麵,還有警察保護XD



九州本店,看起來頗壯觀



也可以購買相關周邊商品,回家自行調配






自動售票機






空席案內板,SWEET的設計



一人一席



也有提供多人用餐



吃拉麵必配冰開心,不怕麻煩工作人員,想喝多少自己裝








一人座的後台端



味道和博多天神類似,不過更好吃
最大缺點 ,大概就是麵比較少吧
這幾天吃了不少的蔥蒜,但卻不及台灣的香



如果吃食物的人都能把食物吃光光,我想這是對做食物的人一種讚譽!!




插花版:晴空塔  博勝殿



在做旅遊功課時,說到晴空塔的美食街很棒,但用餐時間非常多人
為了不浪費時間,建議11點就可以去用餐,一口氣解決早、午餐

印像中日本的豬排料理都非常美味,經過這家店總覺得這LOGO面熟
但也不經意的走進去

無限供應高麗生菜(不好吃,不會甜)



DIY製作豬排沾醬



滿滿的蔥、白蘿蔔



這白蘿蔔真的很好吃!搭配豬排簡值絕配!!



看看這豬排...多讓人流口水



後記:回台灣後意外發現,偶然才發現原來這家就是鼎鼎有名的博勝殿XDD


取材時間:2013/11/8~13

留言

  1. 格主介紹得真詳細

    印象中 新宿とんかつ さぼてん的中文似乎是勝博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...其實跟別人比起,我只是皮毛
      當時也沒想說要記錄,所以照片就比較大概
      謝謝你 : 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