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--新加坡樟宜機場貴賓室(Cathay Pacific Changi Airport lounges【SIN】 )



隨著新加坡樟宜機場第4航廈落成,國泰航空從第1航廈搬遷過去後,終於有自己的貴賓室!雖然這間風格仍承襲倫敦Studioilse設計,對於它的新鮮感也已經沒有那麼強烈,但每個機場貴賓室都會有因地制宜的設計,所以還是很期待能夠到此一遊。

樟宜機場第4航廈目前有兩間貴賓室,除了國泰航空外,還有環亞機場貴賓室,它們都是在管制區的夾層樓。



搭乘手扶梯時,就可以看到國泰貴賓室的地形(?)非方正型而是局部圓弧。



與國泰遙望的是環亞機場貴賓室。




想「呼吸新鮮空氣」的朋友,在貴賓室對面有專屬吸菸室。



手扶梯抵達夾層樓後,國泰貴賓室即在左側。熟悉的青銅門面、相同的桃木背景牆,見到面的那種感覺,就好像是在國外看到國籍航空的那種親切感一樣。







首先映眼簾的是新型態貴賓室必備的Noodle Bar。







Noodle Bar 各式座位都和同類型貴賓室相同。







開放式廚房,可以拉近職員與乘客的互動。當天職員很熱心介紹菜單,還和我小聊一下新加坡的美食。



Noodle Bar的菜單,除了有國泰招牌麵食及港式點心外,還融入了當地特色--Laksa及Mee Siam。



各式調味料。



這裡的Seafood Laksa調味很對我的胃口,口味不會過辣、過鹹。港式點心的部分,味道就很一般。



雲吞麵的湯頭過鹹,但那兩顆雲吞好吃;飄著濃厚芝麻花生味的擔擔麵也很不錯。



接著是娘惹料理--Mee Siam,味道難以形容,吃一口後就整碗收掉,因為跟本嚥不下。

Noodle Bar裡的自助吧台。



除了有冷熱飲外,還有一些零食、甜點及水果。



特別推薦斑蘭蛋糕,淡淡的香味,不會過度甜膩。



接著來到Food Hall 嚐味坊。





Food Hall結合酒吧,供應簡單的起士沙拉、冷熱飲及熱湯、熱食。





茶包使用倫敦品牌--Jing及自動咖啡機。



熱食部分,當天供應一道熱食、炒飯及很鹹的蘿蔔湯。


輕食--起士及沙拉。



各式冷飲及酒精飲料。



這邊的香檳供應MOET。



我對香檳沒有研究,但和其它牌子比較起來,MOET喝起來好順口,不知不覺就已經喝到微醺XD



貴賓室另一頭的Bureau。





貴賓室座位區。









經典特製Solo Chairs。 



座位區是屬於圓弧形,而且不是封閉空間,所以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外面來往旅人,及以30年代為背景,重現新加坡「牛車水」的風貌牆。

 

另邊面對G12的個人座位,可以遠挑正在滑行的飛機。





最後~這間貴賓室自備洗手間,不須跑到外頭使用。



後記:
算了算~就目前去過同型態的玉衡堂(商務)、羽田、台北、曼谷等4間貴賓室來看,新加坡這間雖然可以容納逾200名乘客,但供應的食物及酒精飲料,相對少了許多(受限場地關係?!營運成本高?!)。

營造居家氛圍及舒適座椅,外站有這樣的規模,即便餐飲種類不多,也沒什麼可挑剔了。

取材時間:2018.01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