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8.17 香港航空 HX284 香港HKG-台北TPE 非牛肉餐及A332商務艙 飛行紀錄

Photo by Lukas Koo Man Ho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在香港短暫停留後,帶著愉悅的心來到香港機場XD,因為稍晚要搭乘的HX284商務艙,是我從來沒體驗過的1-2-1交錯式配置,還有體驗港航紫荊堂貴賓室,所以結束香港下午的行程後,就搭乘A21機場巴士一路晃到機場。

香港航空報到櫃台在第一航廈最右邊(即K側)。



不同於傳統式櫃位,香港航空的高卡及商務艙報到櫃台,地勤與乘客的互動性較高。





登機證及貴賓室邀請卡。



搭機當天碰到上海空中交通流量管制,所以立了一塊告示告知旅客。



自助報到機。



經濟艙報到區。





過完安檢及證照查驗後,直接來到23號閘口附近的紫荊堂貴賓室用餐。PS:取材當時,中場客運廊的遨堂貴賓室尚未開幕。
【延伸閱讀:香港航空紫荊堂貴賓室



整體空間不大,但地勤人員走動式服務很不錯。





即叫即做餐點,評價不錯的雞蛋仔供應時間為12時至18時。



各式熱餐雖不難吃,但種類不少。





隱藏在洗手間的沐浴間,使用前先找地勤人員登記。





隨著登機時間靠近,在地勤的提醒下,趕緊離紫荊堂前往中場客運廊登機。




中場客運廊中庭,分南、北翼,共19個登機閘口及1個遠端登機口。




這次HX284在205號閘口登機。



原本閘口的門都已經開啟,地勤也stand by要驗票,等待一段時間後,突然間地勤又圍上封鎖線,關閉閘口大門,並廣播說機械故障,請耐心等待。此時,我們的同鄉大聲嚷嚷,每次搭香港航空都會碰到誤點(我當下翻白眼,心想你還真雖小,每次搭乘都會誤點)。



看著窗外A330,希望這次不會碰到EQV,能夠如願搭到1-2-1配置的商務艙。



等候沒多久,又開始排隊登機。走進寬敞的新空橋,還有一股嶄新的味道。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2017.08.17
Route:Hong Kong(HKG)-Taipei(TPE)
Flight No.:HX284
Scheduled time:22:35-00:40+1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23:18-00:40(+1
Aircraft:Airbus A330-223
Register No.:B-LNI
Class: Business Class
(First flight 2010.07.15;C24,Y259)

這架A330-200註冊編號為B-LNI,首飛日期為2010年7月15日,原本要到Air Comet服役,不過該公司在09年12月宣布倒閉後,所以就變成香港航空一員,不過在回到本家前,先被海南航空租用,服務半年多後,於11年6月機身才正式噴上香港航空。

B-LNI商務艙24席、經濟艙259席,共計283席。發動機為PW4168A,據前輩說這年頭要搭乘到PW發動機的A330不太容易,且朋友也說通常A330配上RR發動機會比較穩,還轉述在港航工作同學說的一句話:PW+A330,甘納賽XDDD

各位觀眾~我又碰到EQV大神啦!!(扶額~~
原表訂的A330-300(機型代碼333)變成A330-200(機型代碼332),商務艙配置由1-2-1交錯式變更為2-2-2,我只能安慰自己,至少還沒搭過這機型(傻笑。



整機都是紅通通...


Overhead bin。



閱讀燈、擴音器及安全指示燈。



入座後,「乘務員」快速端上港式特調--檸檬茶,杯子見底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再添加。



隨後開始發放evian磺泉水。



安全指示卡。



香港航空A332機型有332及33V兩種配置,以商務艙而言,前者為2-2-2大貝殼式座椅;後者為1-2-1交錯式座椅,而這次搭乘的是前者。



個人閱讀燈及個人插座。



好久沒用到這種手拉式又小的AVOD。



忘了是否為觸控螢幕,反正只用來看飛行地圖。



不知道這兩個洞是有什麼作用。



置杯處及座椅功能按鈕。




座椅兩旁分別是餐桌及控制器。



耳機。



登機前,枕頭及「棉被」已置放在座椅上,不得不說他們的棉被真的是很厚實,越蓋越熱XD



椅子平躺約155度,附有腳踏墊,所以躺的時候不太會一直滑落。



另外還可索取拖鞋,真的很好穿。



就坐沒多久了,「乘務長」邊發放當班menu,邊向乘客解釋當天班機誤點原因,順便向我確認是否預訂非牛肉餐。



香港出發的飛機餐,和香港海景嘉福洲際酒店的海景軒合作。



主餐跟甜點都是掛名餐點。



飛機平飛後,先送上熱毛巾擦手。



非牛肉餐的主餐為海鮮餐,頭盤跟甜點都是水果。



不知道是什麼魚肉,肉質稍紮實,但味道有點腥...



和海景軒合作的翡翠夜明珠配紅米飯。



翡翠夜明珠,其實就是魚肉,肉質很紮實,但"海鮮味"很重,不喜歡這味道的人,應該會排斥。



甜點也是掛名海景軒的紫薯南瓜凍糕,不甜不膩非常好吃。



麵包籃,比起同航線的國泰來說,多了一些選擇。



餐具。



餐後來杯港式奶茶結尾,蠻喜歡港航的馬克杯。




趕在降落前,買了一條remove before flight鑰匙圈。感覺在台港線上,港航不太會主動推銷免稅品,至少跟國泰相比,兩者是很極端例子。



時間過很快,一瞬間就關燈休息,準備降落在桃園機場。




今年第二次在第2航廈入境,等了老半天看不見行李出現在轉盤上,靠近一看,原來優先行李已經被地勤取出排放整齊。(好感度再+1




後紀:
雖然只搭過台港線一趟,但對香港航空好感度卻很高。對於港航親切的服務、主動的關心,我真心覺得很棒,不會有流於形式的感覺,無論去程滿艙、回程僅不到5人,服務品質都能維持到位,甚至回程更佳,未來在選擇上,香港航空也會是我的選項之一。

取材時間:2017.08.17

延伸閱讀:

1、2017香港自由行Flight Report:

↠↠HX285 台北TPE-香港HKG A330-300

↠↠HX284 香港HKG-台北TPE A330-200

2、航空公司特殊餐:

☛國泰航空:
CHML 兒童餐











KSML 猶太教餐



MOML 伊斯蘭教餐










☛長榮/立榮航空:


LFML 低脂餐-No1No2

SFML 海鮮餐-No1No2No3

☛香港航空:

SPML-NO BEEF 無牛肉餐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