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5.23 國泰航空 CX408 香港HKG-台北TPE 伊斯蘭教(回教)餐及B777-300新區域型商務艙 飛行紀錄

Photo by Jack Szeto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

從新加坡搭A350返抵香港,雖然航程不長,但它坐起來真的很舒適,讓人意猶未盡啊!!抵港後,幾乎都會先到澳洲航空貴賓室報到,再到玉衡堂洗澡等待下一段航班。
【延伸閱讀:2017.05.23 國泰航空 SIN-HKG A350 飛行紀錄



不得不說,澳洲航空貴賓室的職員真的很有趣又很熱情,雖然他們是隸屬sofitel。其實我只是要單純拍攝招牌調酒--ChiChi的介紹,他們就很自然的擺起姿式要一同入鏡XDD
【延伸閱讀:澳洲航空--香港貴賓室



拍完照後,其它的職員也都聚集過來(驚,於是他們就提議要一起合照(笑。比起香港機場其它貴賓室,這裡的氛圍真的是差異很大,主動的問候、主動的話家常、親切的笑容,真的是很讚。



仿香港飲茶文化的點心車,職員會隨推著分送每位旅客。



在貴賓室就能看到澳航的飛機陸續抵港,真希望能夠搭上一回。



QANTAS的空中皇后--VH-OEI,被命名Ceduna,至今仍算是長程航線主力之一。





再來到玉衡堂商務貴賓室,嚐味坊仿流動餐車供應的illy咖啡很棒。
【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--玉衡堂商務貴賓室






玉衡堂也提供了2017年2月發表的瓶裝啤酒--Betsy Beer,名稱取自於國泰航空的首架DC-3。




結合科學及傳統釀製技術的手工啤酒,據悉在35,000呎的高空上飲用,口感也能像在地面般美味。



喝起來有股清淡的龍眼香味,還不錯喝,但建議趁冰度還在時趕緊喝完。



這次CX408的登機門在48號登機閘口,抵達時已經開始最後召集。

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Date:2017.05.23
Route:Hong Kong(HKG)-Taipei(TPE)
Flight No.:CX408
Scheduled time:22:50-00:35+1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23:00-00:27+1
Aircraft:Boeing 777-300
Register No.:B-HNP
Class: Business Class
(First flight 2005.04.13;C42,Y356)

B773幾乎是CX408的老班底,這次搭乘的註冊編號是B-HNP,搭載勞斯萊斯Trent 892發動機,首次飛行是2005年4月,至今已有12歲。看了我的歷次飛行記錄,這是第一次與B-HNP相見,而且機身已經改為新塗裝,截至這次為止,還剩B-HNE、B-HNH、B-HNK、B-HNM及B-HNQ等5架B777-300還未"蒐集",希望早日能夠"一網打盡"。

今天商務艙載客率不高,搭乘起來"感覺"隔外舒適。



迎賓飲料--Oriental Breeze。



安全指示卡,機型代碼773Z。



B773機外鏡頭,一開始就要開啟,否則起飛時無法開啟(這幾次搭乘的經驗)。



平飛後SP開始發放當日菜單。這次依舊選擇特殊餐,想著沒吃過晚餐(Supper)版的伊斯蘭教(回教)餐,於是就好奇點著吃看看。



伊斯蘭教(回教)餐的前菜(水果)及甜品。



正常膳食的前菜不變,但甜品則是香蕉芝士蛋糕伴桑莓醬。



主餐為羊肉什錦飯,曾經在HKG-BKK段吃過,羊肉很嫩也沒有羊腥味。





借拍隔壁乘客的宮廷醬汁肉排配白飯及炒雜菜。





00:27抵達桃園機場,行李提領區的行李轉盤資訊已經建置完成並使用。



文末~附上本次航線截圖。






CX408降落在桃園機場南跑道23L的影片,B-HNP沿著台灣海岸線往北飛,在淡水河位置右轉進場。





取材時間:2017.05.23

延伸閱讀:

1、2017新加坡自由行Flight Report:

↠↠CX465 台北TPE-香港HKG B777-300

↠↠CX739 香港HKG-新加坡SIN B777-200

↠↠CX690 新加坡SIN-香港HKG A350-900

↠↠CX408 香港HKG-台北TPE B777-300

2、航空公司特殊餐:

☛國泰航空:
CHML 兒童餐











KSML 猶太教餐



MOML 伊斯蘭教餐









☛長榮/立榮航空:


LFML 低脂餐-No1No2

SFML 海鮮餐-No1No2No3

☛香港航空:

SPML-NO BEEF 無牛肉餐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