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星巴克進軍韓國15週年--Famille Park紀念門市

出國尋找特色星巴克,已經是必備功課之一。再訪首爾,這次鎖定星巴克在進軍韓國15週年(2014年底)之際開幕的 Famille Park門市,同時它也是韓國第800間紀念門市。

Famille Park門市位在Famille Station內,而Famille Station就好比是台北(交九)轉運站,將交通、飯店、百貨及商場串成一起,除了搭車的乘客外,還能吸引更多的人潮。

Famille Station連接新世界百貨(江南店)、JW萬豪酒店、江南高速巴士總站及地鐵3、7、9號線。它共有3層樓,1樓為美食街;2、3樓則是咖啡廳及美容沙龍。這次介紹的星巴克Famille Park門市位於3樓,1樓也有星巴克門市,所以不要走錯囉!



Famille Station設計來自英國傳統火車站,1樓主要是美食街。



Famille Park門市在3樓,若你是經由客運或百貨(飯店)方向過來的朋友,直接去找手扶梯到3樓,抬頭就會看到幾何玻璃穹頂結構及和平鴿。



越接近3樓,心中讚歎不停歇,因為真的好美。




Famille Park門市是弧形空間,外觀還有美人魚logo。






拍美人魚logo的角度要抓好,否則就會變成美人鬼。



Famille Park門市設計概念,就是在城市內享受"urban coffee forest",門市內有咖啡樹、木材及環保麻布袋等裝飾品,象徵將大自然帶到空間。



內部挑高空間,豎立的木質柱子,象徵著樹幹;天花板的三角幾何圖形,象徵是樹上的咖啡豆,整體看起來就像是在咖啡樹林裡喝咖啡,也是Famille Park門市要傳達"urban coffee forest"的概念。






當然Famille Park門市也是典藏門市,根據手上資料,在這兒可以喝到好咖啡。



商品展示櫃。



這裡的城市紀念杯很多,不過大多數都是熟面孔。



Famille Park門市限定馬克杯,另外還有玻璃杯款可選擇。



收銀櫃台及夥伴工作區。



對於Famille Park門市的展示冰櫃,讓我心花怒放,每樣都看起來好可口。



各式三明治、生菜沙拉及奶酪。



好像是門市限定的現打果汁,真想每瓶都開來喝看看。



各式蛋糕。



各式貝果、點心及蛋糕。



這次早餐,沙拉、冰熱三明治及奶酪。



簡單配料,價格不斐,但真的是好吃。



份量不少的生菜沙拉,可以稍稍補充一天的蔬菜量。



冷三明治,吃起來就soso。



朋友強力推薦的原味及巧克力奶酪。雖然也是貴,但味道很夠,口感也很綿密,尤其是巧克力,不但不甜,反而有種吃生巧克力的感覺,很棒!



這是拉花latte?當下覺得很暖心~



應該是製作咖啡的器材?現在為裝飾品。



Famille Park門市外觀。




營業時間:每日06:30~23:00
交通方式:
搭乘地鐵3、7、9線至「339 高速巴士轉運站 고속터미널역」 4號出口出來往前走就到了。但我當時鬼打牆,一直找不到4號出口,於是就走到平面,從新世界百貨穿越到星巴克。



後紀:
這次來首爾下蹋在新村/梨大附近的愛威爾8服務公寓酒店,搭地鐵來到高速巴士轉運站,其實花了不少時間,也因為當天的行程都在新沙洞附近,所以來Famille Park門市用早餐,也算是順路,所以要不要特地來這兒,要考量時間成本。
【延伸閱讀:首爾新村/梨大 愛威爾8服務公寓酒店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

取材時間:2017.06


延伸閱讀~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:
-都市森林下喝咖啡--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
-歷史、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--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
-日本星巴克首間「登錄有形文化財」--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
-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--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
-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--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


↬泰國
-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(Khaosan Rd)星巴克--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
-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!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
-曼谷特色星巴克--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
-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--Starbucks SOHO 門市



↬香港
-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--旺角洗衣街星巴克(Sai Yee Street Starbucks)

↬馬來西亞
-喝咖啡看飛機--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門市

↬新加坡
-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(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,Singapore)
-新加坡最美星巴克--Rochester Park門市(Starbucks Rochester Park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