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譽東京20年,最強武士魂拉麵--東京上野麺屋武蔵 武骨相傳

離開星巴克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,打算在上野用完晚餐後,再返淺草雷門大門飯店休息。是說,在上野要吃什麼?完全沒有任何想法...在阿美橫丁隨意走走後,在橋下發現了麵屋武藏,看似熟悉的店名,而且也沒有排隊人潮,就立馬入內用餐。
【延伸閱讀:星巴克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
延伸閱讀:淺草雷門大門飯店入住心得



其實還有一點很吸引我...無論何種SIZE麵量,都是同一種價格。



店面不大,1樓座位區(不確定是否有2樓)都是吧台型式。



如同一般拉麵店,在這也是必須先購買餐券,通常售票機第一排展示的都是當家招牌。而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招牌為つけ麺(沾麵),而沾麵醬有濃厚、黑、赤及白等4種口味。



吧台上已經擺放好調味料,還有冰開水及熱柴魚湯。



很高興坐在吧台,因為看職人們「表演」,實在是讓人目不轉晴。





白相傳つけ麺,兩大片燒肉及半熟蛋1顆。



白湯頭,老實說我記不太清楚味道,依悉記得湯頭濃郁但蠻鹹的,吃完麵後,可以加入柴魚高湯淡化使用。



這間店麺屋武藏會讓我再想去的原因,不是因為湯頭,而是它的叉燒肉及拉麵。



叉燒肉使用蒸汽烤箱烹煮,口感非常軟嫩濕潤,肉質完全沒有柴化,我真的很愛!!



它們家的拉麵也非常吸引我...讓我念念不忘!!口感似烏龍麵,但較為精實,而且吃起來很Q彈,每一口麵都要多咬幾下才好吞下肚。用餐當日,看一旁日本人因快速吃麵而發出的「簌簌」聲,不由得佩服...



搭配白湯頭,湯汁附著在拉麵上,吃起來更沽溜,而且還要小心湯汁會濺到衣物。



最後聊聊麺屋武藏。
麺屋武藏分了Double Brand及Single Brand。Double Brand在東京有13間,每間都保有獨特的個性及主打的拉麵。這次用餐的麵屋武藏 武骨相,則以沾麵為主打。

目前在台灣也有六間分店,雙北有虎嘯、神山、虎洞、二天;高雄有武骨、武骨相傳。



交通指引:
上野麵屋武藏在阿美橫丁旁邊,從UNIQLO旁邊的巷道進去,徒步1分鐘即在右手邊。
【延伸閱讀:上野一蘭拉麵食記




營業時間:11:15~22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2個星期二20:00打烊
取材時間:2016.12

留言

熱門文章